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過年讓居家氛圍更有儀式感,點燃香氛蠟燭前必須做對「這幾件事」
香氛 | Jan 27 , 2022  00:00

過年讓居家氛圍更有儀式感,點燃香氛蠟燭前必須做對「這幾件事」

做對「這幾件事」,輕鬆養出香氣滿滿的香氛蠟燭,讓妳居家氛圍更愉悅。
文/CW

其實蠟燭也是需要好好保養的!

否則「蠟燭怎麼會燒出一個洞」、「火苗很大還冒黑煙」、「燭芯要剪多短?怎麼剪?」這些問題就會層出不窮啊〜以下,大家使用香氛蠟燭最常遇到的問題,筆記起來,才能讓蠟燭壽命更長久呢。

 

 
 
 
 
 
 
 
 
 
 
 
 
 
 
 

𝐖 𝐄 𝐍 𝐙 𝐃 𝐀 𝐘(@the.wenzday)分享的貼文

「燃燒時間」很重要!

決定漂亮蠟燭的關鍵在於「燃燒時間」。

點蠟燭時,最好要有足夠的燃燒時間, 讓蠟燭表面燃燒至完全液化。如果燃燒時間不夠、表面液態不完全就將蠟燭熄 滅,這時就會形成所謂的「隧道現象」,也會影響之後的可燃時間!

 

 
 
 
 
 
 
 
 
 
 
 
 
 
 
 

diptyque(@diptyque)分享的貼文

「熄滅方式」,影響了香氣!

用嘴巴吹熄火苗,這個是最多人容易犯得小錯誤!當吹熄火苗時,會產生大量 濃煙飄得到處都是,原本的香氣空間就會充滿著燃燒味。

 

正確熄滅的方式是,使用杯蓋或是滅燭罩,隔絕氧氣滅燭,如此作法可以防止產生煙霧、蠟油噴濺或是燭芯灰吹的狀況發生。

 

 
 
 
 
 
 
 
 
 
 
 
 
 
 
 

10/10 HOPE(@1010hope)分享的貼文

「修剪燭芯」,延長燃燒持久度

每次「燒燭前」使用燭心剪將燭芯剪至 0.3-0.5 高度!這個動作可以讓蠟燭燃 燒得更久,燭芯越長燃燒的速度越快。而過長的燭芯在燃燒過程中,會因火苗 過大產生黑煙,也會燒壞、燻黑燭杯。

 
 
 
 
 
 
 
 
 
 
 
 
 
 
 

Vana Candles(@vana_candles)分享的貼文

「天然基底蠟」,安心點燃每一刻

蠟燭基底可分為大豆蠟、蜂蠟、油菜花蠟等天然植物蠟,以及非天然的石油精 煉石蠟。 石蠟成本低在燃燒時,容易產生黑煙、釋放對人體有害致癌的苯與甲苯,因此在選擇室內香氛蠟燭時,避免選擇石蠟基底的香氛蠟燭;而大豆蠟是目前市面上植物蠟的首選,燃燒時無黑煙且時間約為石蠟的 3 倍。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