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融合深厚法日底蘊的 FLORAÏKU,以香氣紀錄、以俳句呼應瓶中迴響,透由日本神話傳說揭示歡鬧奇特的聖誕佳節氛圍
香氛 | Dec 06 , 2023  00:00

融合深厚法日底蘊的 FLORAÏKU,以香氣紀錄、以俳句呼應瓶中迴響,透由日本神話傳說揭示歡鬧奇特的聖誕佳節氛圍

2017 年 Memo Paris 創辦人 John Molloy、Clara Molloy 夫婦旅行亞洲後,將造訪日本的豐滿富足化為秘語, FLORAÏKU 應運而生,其富有活力、深具法日底蘊,由三個系列「秘之茶」、「謎之花」、「禁忌之香」與「伴影之香」組成。
文/Allen  來源/10/10 APOTHECARY

FLORAÏKU 不僅止於傳統茶道、花道、香道的探索,對於當代次文化也深深著迷。2023 年全新的聖誕視覺融合日本神話傳說,為我們帶來歡鬧、奇特的佳節氛圍。生氣勃勃、各形各色的妖怪插畫,將日本的神秘面紗展現得淋漓盡致,更成為品牌的經典元素,在香氛盒蓋上、托特包皆可瞧見其蹤跡。

日本神話傳說中的妖怪是源自民間口耳相傳的超自然生物或靈魂,具有多種不同的形式,可以是動物、人類、幽靈,甚至是無生命的物體。妖怪神話故事深植於日本文化,直至今日,妖怪仍然是藝術、文學中的熱門主題,而 FLORAÏKU 巧妙地將這些傳統元素融入其品牌,將古老傳說轉化為引人入勝的視覺故事。

設計師 HAKMIN LEE x Floraïku 貓咪香氛蠟燭

「HAKMIN LEE x 貓咪香氛蠟燭」散發精緻的綠茶香氣,由調香師在調香之都格拉斯精心調製而成。柔和的香氛充滿著靜謐的精緻,它的香氣靈感來自亞洲茶道傳統,一如 Floraïku 與茶的深厚連結,用引人入勝的香氛增添寧靜。誠如 HAKMIN LEE 所形容:「香氛蠟燭如貓咪輕聲放鬆的呢喃,為家居營造恰到好處的香氣,享受舒適的時刻。」

合作設計師

Hakmin Lee

FLORAÏKU 與首爾最炙手可熱的設計師之一 Hakmin Lee 合作,他是 Studio HAK 的創辦人 ,而 Studio HAK 涉足多個領域,如裝飾物品、藝術玩具、插畫和概念設計,通過不失幽默的日常物品為生活環境增添樂趣。

Hakmin Lee 最具象徵性的作品「爪子家具系列 (Paw Furniture)」深受玩偶和漫畫等亞洲次文化的啟發,趣味的貓爪外觀正如同 FLORAÏKU 標誌性視覺中的貓咪淘氣地伸出一掌,展現了迷人且饒富創意的家居風格。

謎之花系列

稚之樂心淡香精

「稚之樂心淡香精」延續 FLORAÏKU 高訂風格的香調,超越性別的框架、對傳統一笑置之,讓調香素材展現全新境界的美好。花香氣息盡情展現感性兼具個性的雙面魅力,童心未泯的柑橘果香,掩映優雅的木質香氣,向時尚秀場致敬,引領我們在聖誕派對中綻放如同在伸展台上的金光閃耀。

FLORAÏKU 稚之樂心淡香精由澎湃飽滿的香檸檬開場,核心是優雅的粉質鳶尾,收攏在岩蘭草,鋪開耀眼的草香小徑。

牛仔單寧色的上蓋點綴以佩斯利(paisley)印花圖紋,凝聚既永恆又叛逆的經典元素,能與舊牛仔褲完美搭配。這是不論男女皆喜愛的時尚配飾,超越時間、性別的限制,傳達出稚之樂心自由明亮的柔和氣息。

花香木質調

香檸檬、鳶尾花、岩蘭草

其他香氣

檸檬香精、粉紅胡椒、鈴蘭、岩玫瑰原精、乳香萃取物、琥珀香氣、雪松香精、

廣藿香香精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只有香水品牌Miller Harris辦得到,與倫敦花苑 McQueens Flowers聯名推出的蠟燭,真的聞到花瓣葉片的汁液味啊 DIPTYQUE 與花都最古老咖啡館VERLET的邂逅!限量巴黎咖啡館系列今日同步全球上市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