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梨形身材、腿易水腫必看!8大好習慣養出細長腿,這一招小腿肚默默消失
健康 | Oct 11 , 2023  00:00

梨形身材、腿易水腫必看!8大好習慣養出細長腿,這一招小腿肚默默消失

雖然運動沒有辦法達到局部瘦身,但想讓小腿的線條體態更完美更緊實,也可以先依靠每日的好習慣養成,不僅放鬆腿部肌肉也可以讓整體的血液循環更好,無論你是梨型身材、還是腿部易水腫的各位,這回8個方法趕緊筆記吧!
文/andrealu  來源/小紅書_小月说健康,圖片:PEXELS、hv_nara IG、NANA IG

如何養出修長的腿兒,除了運動飲食等的控制,其實養成好習慣也是可以讓腿顯得不臃腫哦!這次~來看看那些習慣可以改善易水腫的小腿吧

 

 

1-每天睡前 抬腿20分鐘

讓雙腿與身體呈75~90度,腿部貼合牆面靜止停留20-30分鐘,身體血液倒流使血液回流到心臟,促進血液循環,消除水腫,讓腿看起來更細長一些。

進階版動作可以雙腳空踩腳踏車的方式,也能活絡腿部肌肉,預計10分鐘就非常有感。

 

 

2-改變睡姿

想不到改變睡姿也可以讓小腿減壓!建議睡覺的時候在小腿下方墊一床薄被子或者一個小枕頭,讓雙腿的水平高度高於心臟就可以,讓睡覺的同時血液回流到心臟,不讓整個身體重心都在腿部,是很好舒緩腿部麻、腫的好習慣。

 

 

3-洗完澡輕拍大腿內側

洗完澡趁血液循環好的時候,用空心拳拍打大腿內側外側,使大腿的脂肪都得到振動,不用過於大力,常常這樣的好習慣,會發現腿部的線條不易水種。

 

4-無時無刻幫腿做拉筋運動

千萬別小看簡單的拉筋運動,稍微拉個小腿的肌肉,都可以避免運動傷害,甚至能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同時放鬆緊繃的肌肉,讓整個腿部線條更加修長。

 

 

5-做原地高抬腿

每天十分鐘的高抬腿動作每組十分鐘 重複五組,期間可以停歇,高拾腿能促進腿部的血液循環,也能訓練到我們身體核心,強調整個體態的平衡力,天天做也有不錯的效果。

 

 

6-每天堅持泡腳

如果腿部容易水腫又常常要穿高跟鞋工作的朋友們!睡前可以運用10分鐘的跑腳習慣,記得水位要剛過小腿肚,放鬆小腿,消除浮腫,也能讓一整天的疲勞瞬間褪去。

 

 

7-平時盡量走樓梯

雖然只是簡單上樓梯的動作,但若好好每日堅持10分鐘,除了可以消耗約250大卡,也能強化心肺功能,幫助屁股和大腿後面的肌肉可以得到有效的拉伸,可以緊實腿型並有提臀效果。

 

8-堅持踮腳尖

很常聽到適當的踮腳尖運動可以幫助小腿的肌肉收縮,促進下肢靜脈回流,改善下肢循環,在座此動作時,腰部和臀部的核心收緊,每天堅持十分鐘會讓小腿線條變得更加完美緊實。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