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BB霜、CC霜該怎麼選?一上完妝鼻頭脫屑了?關於底妝的完妝技巧一定要搞懂!
彩妝 | Mar 10 , 2022  00:00

BB霜、CC霜該怎麼選?一上完妝鼻頭脫屑了?關於底妝的完妝技巧一定要搞懂!

很多時候,底妝用起來就是不完美,以下我們將告訴妳關於粉底的技巧,讓妳完美出擊!
文/CW

Q:膚況不好,又想要底妝輕透,應該怎麼辦?

 

利用堆疊的技法,能創造底妝的輕透度與無瑕感。

首先,利用粉底打底,均勻膚色之餘同步提亮臉色;接下來針對局部斑點、暗沉明顯處,可使用遮瑕粉底或遮瑕膏加強修飾,之後輕拍蜜粉定妝。之後,選擇含細緻珠光粒子的香檳色修容彩,進行T字部位的Hight-Light,就能呈現自然透光的自然裸妝。

Q:BB霜、CC霜該怎麼選?

BB訴求無瑕、CC講求光透,可以依照個人肌膚問題和底妝需求做選擇。

只要妳有膚色不均、斑點或痘疤困擾,又渴望完美無瑕的妝感,BB霜可發揮有效遮瑕以及均勻膚色的效果;至於CC霜則不以遮瑕取勝,但強調打亮素顏的光感,針對膚色蠟黃或黯沉的問題,就像讓幫肌膚打了蘋果光般光透。

Q:完妝後,鼻樑竟然出現小脫屑,怎麼辦?

這時候可以利用適量美容油,塗抹在上完底妝後脫皮的局部,緊接著使用棉花棒輕輕旋轉按摩,不但將殘留在肌膚上的老廢角質被順利代謝,也同時補充肌膚所缺乏的滋潤,之後再重新補上粉底液即可。 這個方法,也可以用於妝前保養,能使後續妝感變得更加服貼。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什麼!男友等等要來找我?下班的灰頭土臉靠這一瓶恢復完美無瑕! 做好防曬、遮瑕 一樣可讓肌膚深呼吸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