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粉底換季,這麼多粉底新歡來報到,顏色怎麼選?不妨來看看以下的解答
彩妝 | Mar 23 , 2022  00:00

粉底換季,這麼多粉底新歡來報到,顏色怎麼選?不妨來看看以下的解答

正是全面更換粉底的時候,眾多底妝新歡之間,究竟該如何抉擇?
文/CW

是不是發現,原本奉為拯救膚質膚色,帶給肌膚宛若新生的底妝救星,卻漸漸變得不再貼心了。其實,不是妳變心了,而是氣候讓原本的粉底與妳越來越不適合了。

換粉底成了肌膚換季必然的命運,因為妳需要的,是一款底妝能巧妙安撫隨溫度上升而急於冒出的油脂分泌,以及同時保持肌膚柔軟質感,卻又不能因為氣候有著晦暗的妝況。

迷思1:比膚色白一點,就對了!?

適逢春夏季節,總覺得粉底要白一些,說實在的,過白粉底加上我們的黃膚色,就會產生灰感;且在視覺上也會讓臉龐平板鬆垮,毫無立體度可言。 所以,底妝一定要選和自己膚色最接近的顏色,這樣一來,臉會看起來緊實又自然。

迷思2:舒爽又透明的薄霧妝感,有沒有可能!

要上了妝的肌膚清透,往往就必須捨棄遮瑕,但是,兼顧遮瑕的底妝往往掩蓋真實的膚色。

最關鍵的就是粉體的選擇,最好粉體以半透明的球體為家,當光線照射時,就會自動為肌膚調出最自然的膚色,再多上幾層都不怕。

迷思3:氣墊粉餅,是換季最佳補妝工具!?

今年氣墊好流行,我有要來一款!?

台灣女性很容易因為粉餅補妝,而讓輕透感頓時蕩然無存,浪費了粉底液所創造出來的自然遮瑕感!所以,為了延續這樣的好膚底,用起氣墊粉餅補妝是再適合不過了,能讓膚質保持水潤質感與微微光感。甚至乾性肌膚這時候用起來也舒適許多。

迷思4:怎麼保持好命感,讓瑕疵不出現?

好命感就等於上了妝充滿飽滿又光澤的膚況,看不到任何疲憊與老態。對於皮膚好的人,這很簡單,但對於膚況不佳的人而言,確實需要上妝技巧。 要保持底妝的好命感,除了準備一款輕盈潤澤的粉霜;並掌握少量多次的上妝技巧,才是春夏輕薄底妝的王道。

另外,遮瑕或是妝前乳都是簡單可以上手的步驟,不妨試試。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