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妳想知道的遮瑕技巧都在這,顏色怎麼選,質地怎麼挑,哪裡不能塗,最不能犯的錯誤是什麼!
彩妝 | Apr 16 , 2022  00:00

妳想知道的遮瑕技巧都在這,顏色怎麼選,質地怎麼挑,哪裡不能塗,最不能犯的錯誤是什麼!

除非每天都睡得飽飽,不會有黑眼圈;或是天生麗質到不會突然冒出痘痘,不然,還是好好了解遮瑕這門美妝學問吧!
文/CW

能靠粉底沒有人想要遮瑕啊,一旦膚況不好,試試遮瑕品這樣具有「一點就靈」的美妝魔法吧,肯定可以成為妳拯救整體妝效的利器!以下妳想知道的技巧都在這,一起來看看:

 

 
 
 
 
 
 
 
 
 
 
 
 
 
 
 

Dior Beauty Official(@diorbeauty)分享的貼文

Q:礙眼的痘痘,該怎麼遮的巧妙無痕呢?

以痘痘來說,顏色既紅且深,直接塗上淺色遮瑕品,肯定效果不彰,因為會透出髒髒的灰感。凸起的部位要用接近膚色的深色來遮瑕,痘痘的周圍則用淺一號,這樣就會非常自然,再補上粉餅就可以了。

 

 
 
 
 
 
 
 
 
 
 
 
 
 
 
 

Dior Beauty Official(@diorbeauty)分享的貼文

Q:斑點跟痘疤,都可以用同一個顏色嗎?

一般人都會直接拿接近膚色的蓋斑品質接覆蓋變淡,其實,斑點應該是先利用淺咖啡色系遮瑕品將斑的顏色變淡;而痘疤,則先使用綠色遮瑕品將泛紅部位的顏色中和,之後再使用膚色的遮瑕品再遮蓋一次就可以。

 

 
 
 
 
 
 
 
 
 
 
 
 
 
 
 

Maybelline New York(@maybelline)分享的貼文

Q:到底是使用指腹,還是輔助刷子來遮瑕呢?

指腹可縮短肌膚和遮瑕產品相融合的時間,讓遮瑕膏更服貼,讓妝容看起來更自然。不熟練的人,試試扁平的遮瑕刷,先均勻分布遮瑕品之後,再用指腹輕壓就行了。

 

 

Q:眼部遮瑕,為什麼這麼難?

沒有先調整好「眼色」,眼睛怎麼看都是灰灰的。想要重點修飾眼窩、眼尾等處的膚色不均時,可選擇米黃色;至於小扁刷用起來,絕對比容易拉扯眼部的海綿輕柔許多。而且一定要越少越好,不然真的越遮越明顯!

 

 

 
 
 
 
 
 
 
 
 
 
 
 
 
 
 

MAKE UP FOR EVER(@makeupforever)分享的貼文

Q: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遮瑕顏色?

選錯遮瑕品的顏色,會造成瑕疵越蓋越明顯,一般來說,偏黃的肌膚就建議使用偏白色、藍色、紫色與綠色,肌膚的泛紅情況可以綠色遮瑕膏來矯正;暗沉膚色則不妨以粉紅色來提高明亮度吧。

 

 
 
 
 
 
 
 
 
 
 
 
 
 
 
 

1028 時尚彩妝(@1028_taiwan)分享的貼文

Q:遮瑕的最大禁忌是什麼?

就是以為遮瑕就是要多一點,效果才會好!

正確使用遮瑕的方式,是將遮瑕品沾取到想要遮蓋的部位,然後以指腹或海綿定點輕壓就行了;不少人會以推液狀粉底的方式,將它向外擴張推開,但卻非常容易造成遮瑕力不佳的問題。

 

 
 
 
 
 
 
 
 
 
 
 
 
 
 
 

RMK Taiwan(@rmktaiwan)分享的貼文

Q:黑眼圈,到底該怎麼完美地遮掩?

很多有黑眼圈的人,常常因為想遮住難看的眼圈,硬是把遮瑕膏、粉底和彩妝品層層堆疊到眼皮上,自然會加重眼皮的負擔。 Creamy質地比較好,使用起來會比較薄透,否則黑眼圈會看起來更為嚴重。顏色方面,有黑色或咖啡色眼圈的人,建議先上遮瑕再上底妝。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惱人淚溝終於掰!2023遮瑕棒推薦,彩妝大師教你3步驟輕鬆遮住淚溝黑眼圈、法令紋 一定要學會遮瑕!質地、色彩與工具,個個到位肌膚才能展現最棒的質感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