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溫度過高把粉刺髒污都逼出來了〜這時候再棒的肌膚都要把臉給洗乾淨
保養 | Jul 24 , 2019  00:00

溫度過高把粉刺髒污都逼出來了〜這時候再棒的肌膚都要把臉給洗乾淨

別再囫圇吞棗地洗臉了,美麗健康的臉龐絕對是可以洗出來的。
文/CW

洗臉前預備動作

關於洗臉,再講究一點的話,那就是先打底,再潔顏

也就是說,就算一整天臉部很髒或是出油的厲害,但臉部還是很緊繃時,就可以在卸妝後洗臉前,先用化妝棉沾取保濕型乳液,用螺旋的方式在臉上輕輕按摩畫圈,就能適時軟化臉上角質;之後再建議使用保濕型洗面乳,就會發現洗完臉後肌膚一點也不緊繃!

當然,清潔前直接以乳狀的卸妝產品則是簡化步驟的方式之一,能夠給予肌膚滋潤度,以及剛剛好的清潔力呢。

蘊含無花果精萃、蜂蜜萃取、乳油木精萃與乳油木果油等配方,溫和不刺激,具有舒緩防護作用,溫柔卸除臉部彩妝、髒污與過度分泌的皮脂。

L'Occitane 柔適卸妝乳,200ml,NT900。

 

適用於各種膚質的卸妝水,使用完肌膚就像保養過般水嫩

Chanel深海精萃卸妝水,150ml,NT1,550。

洗臉次數不可過多

根據皮膚科醫生的觀察,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天洗兩次臉,也就是早晚各一次,主要是洗掉臉上的微生物、角質、化妝品與髒汙。

但是就算妳是素顏,也需要上隔離防曬霜,可不要心存僥倖不卸妝,因為一般清潔品只能帶走皮脂與髒污,卻無法徹底將隔離霜清潔乾淨。至於勤洗臉的愛面族,照三餐來洗臉,恐怕會讓膚表過於乾燥緊繃,造成內油外乾的狀況,無法吸收保養品。

不只洗臉,能讓洗臉同時達到保養效果,為肌膚提升強大抵禦能力。

Revive極緻光采潔膚霜,125ml,NT2,800。

去角質的美肌關鍵

除了美容專家耳提面命的洗臉卸妝程序,去角質的步驟更是不可忽略。

去除角質的確是可以讓皮膚顯現潔淨,雖然此時去角質次數要減少,但是油性肌膚,建議還是要在T字部位適時做去角質,以防角質推疊造成內油外乾的情況;而容易過敏的肌膚,在卸妝洗臉部分,建議只要輕柔的按摩就可以了。

以氨基酸洐生物為主成分,與肌膚都呈弱酸性,不會過度去除油脂或角質。

Fancl櫻花特別版淨膚柔滑潔顏粉,50g,NT650。

促進肌膚代謝,喚回滑嫩美肌。

DHC淨膚亮妍去角質凝露,140g,NT480。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粉刺、痘痘長不停?! 5大清潔問題Q&A 原來都洗錯了!洗臉5大觀念必看, 2023全新洗面乳同步推薦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