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敏感肌注意,先減少或暫停以下三大犯規保養步驟,不然肌膚真的要哭哭了
保養 | Apr 19 , 2021  00:00

敏感肌注意,先減少或暫停以下三大犯規保養步驟,不然肌膚真的要哭哭了

超過 6,000 名敏感肌受訪者聲音的《綠藤敏感肌調查》中發現:敏感肌對保養少了一些期待?
文/CW

敏感肌的困擾,真的敏感肌最知道,已經不是單純、搔癢或是過敏的問題!

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綠藤生機聽到敏感肌的心聲,從 6,194 名敏感肌填答的調查中發現,普遍追求明亮細緻等進階保養功效的同時,敏感肌對保養卻已經少了 一些期待。 也就是先求能用、穩定,其它功效即使有需求,包括抗老、明亮、緊緻等一般市售保養品的重點訴求,敏感肌相對較少期待。

其實,皮膚科蔡長祐醫師就發現,敏感肌之所以這樣,可能保養中不知不覺觸碰地雷,以致於保養期待低落。

他提醒,先減少或暫停「敷面膜、去角質、深層清潔」 NG 行為,才能擁有更多保養期待。也就是,敏感肌應該先減少這些沒有必要的保養行為,等待肌膚回復正常狀態,再來考慮進一步明亮淡斑、細緻平滑等保養期待。

#保養地雷1:敷面膜

敷面膜主要是透過其封閉性、加強成分的滲透吸收,然而,肌膚除了吸收活性成分,也一次增加了非必要成分的吸收,對於肌膚屏障脆弱或受損的敏感肌而言,容易引發刺激或不適。

#保養地雷2:去角質

相較於一般肌膚,不管透過酸類、酵素等化學性去角質機制、或是磨砂膏、洗顏機等物理性去角質選擇,對於敏感肌已經相對脆弱的角質層,都是負擔;敏感肌保養應該護角質而非去角質,蔡醫師提醒。

#保養地雷3:深層清潔

清潔泥膜、偏鹼性/皂類等清潔產品,因具有較強的脫脂力,在深層清潔的同時,容易過度洗去皮表的天然皮脂膜、降低肌膚鎖水能力,導致後續的乾燥缺水或緊繃不適。

蔡醫師也補充建議,肌膚的保養,應該是保護它,簡化保養程序,而非再用更多的東西去刺激改變它。建議敏感肌在保養上,選擇能夠保護肌膚,具有實證功效的成分。

綠藤生機在穩定膚況的前提下,讓敏感肌擁有更多期待!借鏡極端環境生物的復原機制,打造敏感肌的第二層保護,實證給予肌膚明亮細緻與彈力,擴大敏感肌保養舒適圈。

這次推出的「極境雙藻復原精華」,萃取極端環境生物的獨特活性成分,加強舒緩穩定、強化基礎補水;不只是改善暗沈、更達到細緻毛孔、提升肌膚彈力與明亮度。同時,排除超過2,700 個可能非必要成分,並以大馬士革玫瑰萃取還原純粹香氣,讓敏感肌也能有天然香氣的選擇。

綠藤極境雙藻復原精華,30 ml,NT2,280。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敏感肌竟然也能用油保養!睡醒就自體發光的秘密武器就靠這2步驟 敏感眼周不踩雷!在溫和與高效之間,最佳解答就是綠藤「澄澈眼部雙精華」升級版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