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想好好睡個美容覺?快學冬季泡澡六大加分法,讓身體與心靈放鬆又輕盈!
保養 | Jan 21 , 2022  00:00

想好好睡個美容覺?快學冬季泡澡六大加分法,讓身體與心靈放鬆又輕盈!

在冬天泡進暖暖溫水中,是一件舒服的事!但如何讓泡澡更享受,更療癒,更有助熟眠品質?快來學學泡澡六搭大加分法吧!
文/sophialiang

累了一天,泡個澡讓身體舒緩一下很舒服,但是泡澡不是放缸熱水把身體泡進去10分鐘、起來擦乾身體就結束!想要達到良好的泡澡效果,下面的個步驟不能省,不僅能徹底放鬆身心,還能提升睡眠品質,好好享受泡澡的好處吧!

Point1  水溫控制在38~42度
不要為了讓身體快速暖起來,將泡澡水放得特別熱,這反而會造成肌膚不適!理想的泡澡水溫約在攝氏 38 度到 42 度之間,有助於提高身體溫暖與放鬆。最佳的泡澡時間為 20 至 30 分鐘,超過 30 分鐘會使肌膚皮脂流失而更乾燥,並不是泡越久越保濕喔~

Point2 加入舒緩沐浴油
泡澡時滴入一些精油或浴油在熱水中,不僅能改善肌膚乾燥、暗沉,提升肌膚透亮、柔嫩,天然的植物精油香氣,隨著熱氣包覆享受大自然的舒緩。聞著宜人香氣會透過大腦讓心放鬆下來,香氣乘著熱氣暖暖的散發著,一整天得疲勞感瞬間獲得舒緩。

Point3 邊聽可以放鬆心情的音樂
聽音樂是最簡單的紓壓方法,隨著音樂旋律呼吸穩定情緒。為泡澡時光編輯一個播放清單,邊泡澡邊聽音樂,讓一天緊繃的神經舒緩下來,放空在音樂與熱氣香氛中享受身心靈的滿足。

Point4 泡完澡立刻擦乳液按摩
泡完澡擦乾身體後,趁著膚溫還沒降低,立刻擦上身體乳液或按摩油,可特別加強塗抹在肩頸、耳後、小腿,維持肌膚保濕同時為身體按摩,讓不舒適的肌膚更加放鬆輕盈。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可在擦完乳霜後穿上襪子,為睡前做暖底。

Point5 喝杯花草茶暖暖身
剛泡完澡身體水分需要適時地補充,可以喝上一杯溫開水或是無咖啡的舒緩花草茶,補充泡澡流失的身體水分,也讓身體維持舒適的溫暖。泡完澡接近睡前時,避免選擇含咖啡因的茶類,以免有睡不著的困擾!

 

Point6 點個香氛蠟燭看看書
睡前盡量避免使用 3C 產品影響睡前情緒,這時可以看看書或是報章雜誌,點個香氛蠟燭,空間充滿著療癒氛圍,時而看著燭火燃燒的模樣,讓心沉澱下來,完整結束一整天的疲勞。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