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8個超常犯的保養步驟千萬別再犯!臉一出油就狂洗臉、不使用臉霜精華液都會讓皮膚越來越糟
保養 | Oct 05 , 2023  00:00

8個超常犯的保養步驟千萬別再犯!臉一出油就狂洗臉、不使用臉霜精華液都會讓皮膚越來越糟

雖然大家都知道要保養皮膚,每天洗完澡究竟該怎麼護膚才正確!這回來揭曉做常犯的8個護膚步驟,想養好肌膚變得更健康,這些就別再犯了呀!
文/andrealu  來源/智秀 、nana ig、pexels

1 以拍打使用化妝水

化妝水有強大的補水作用,可以幫助肌膚進行二次清潔同時滋潤皮膚,在打開毛孔的同時也能讓保養品更加吸收,但是手法一定要輕柔不要大力拍打,這樣反而造成化妝水都流失,只需要輕柔按壓,或是將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按壓擦拭皮膚,達到肌膚保濕補水作用。

 

 

2 過度清潔

有時臉部一出油,就會懷疑是不是清潔出了問題,但若你是敏感肌、乾燥的皮膚,其實一天洗一次臉就夠了,油性肌膚、混和偏油的皮膚最多早晚各洗一次,因為如過過度一直洗臉,會導致皮膚表面油脂、水分分布不均勻,嚴重也會破壞肌膚的屏障,讓肌膚越洗越乾。

 

 

3 頻繁去角質

想讓肌膚變得更光滑,都會想要以去角質的方式讓皮膚變得光滑剔透,但太頻繁去角質,其實反而會刺激皮膚,皮膚也會變得又薄又弱,推薦油性肌膚一個月1-2次,敏感性、乾性肌膚一個月~二個月1次為宜。

 

4 面膜天天敷

每天敷面膜會導致批敷角質過度水化,造成角質層損害,讓皮膚的屏障功能受到侵害,建議一周敷1-2次,一次15-20分鐘為宜!

 

5 不使用精華液

雖然保養品步驟繁瑣,但想要讓肌膚質感提升,絕對不能省的步驟就是精華液!

精華液專門為賦活肌膚而設計的密集保養,質地輕盈,含有許多活性成分,濃度也較高,能提升保養效率,可以說是保養品中非常重要哦護膚精隨。

 

 

 

6 用量不確定要多少

其實我們在使用保養品,有沒有效果都取決於用量是否符合比例,所以一定要遵循每個產品所需的用量,才能夠真正發揮作用,讓皮膚真的可以吃進滿滿營養。

 

7 不用面霜

如果說化妝水、精華液是補水,面霜就有如瓶蓋一般,可以幫助肌膚做到鎖水的用處,不管一年四季什麼樣的節日,肌膚若流失嚴重水分,就會大量分泌皮脂,這時就需要面霜中的大分子去滋養皮膚,讓水分可以長效保持滋潤度。

 

8 用過熱的水洗臉

冬天洗臉嫌水太冷,夏天洗臉水太熱,若使用高溫的水洗臉都會導致皮膚表面油脂無法真正去除,只會讓皮膚越來越乾、敏感,水溫不須過熱、過冷,溫水即可或是是自己可以接受的溫度。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