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婚變喪母鬧翻老東家 安室奈美惠引退買豪宅慢活
名人 | Oct 05 , 2017  00:00

婚變喪母鬧翻老東家 安室奈美惠引退買豪宅慢活

6、7哈日族的心目中,一定會有一首最熟悉的安室奈美惠金曲,不管是抒情的〈Can You Celebrate?〉還是動感的〈Body Feels EXIT〉,光講出歌名便能立刻哼唱一段,跌進時光隧道裡回味無窮;而一直以逆齡童顏和精湛歌舞陪伴著粉絲成長的安室,日前選在40歲生日這天投下震撼彈,宣布明年9月16日退出歌壇!引退原因眾說紛紜,她的恩師小室哲哉難掩失落,但表示能理解她的選擇。萬千粉絲也備受打擊,心碎不捨度絕對不亞於封麥的「二姐」江蕙,以及「永遠的玉女」山口百惠當年放下麥克風、走下舞台的那一瞬間。
文/鄭孟緹  圖/翻攝自臉書、網路

安室奈美惠在日本樂壇屹立不搖,橫跨25個年頭締造多項天后傳說,包括單曲〈Can You Celebrate?〉大賣230萬張,超狂紀錄至今未有日本女歌手能突破,也是日本歌壇首位從10幾歲到30幾歲3世代都擁有百萬暢銷專輯的紀錄保持者。有「演唱會鐵人」之稱的她,去年唱到今年的巡演《LIVE STYLE》多達100場,也刷新了她的個人巡演場次紀錄。此外,她也是日本時尚Icon,備受廠商寵愛,2千8百萬台幣的廣告身價打趴新垣結衣、綾瀨遙等一線女星,行情登2017年日本女星之冠。不過就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她毅然放棄一切,宣告引退倒數361天,將回歸家庭享受平凡生活。與她合作多次的天后蔡依林表態支持:「藝人有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是個很有勇氣的決定。」

 

事業得意情場失意

她在引退聲明中透露這個想法埋藏在心中許久,決定在邁向25周年之際公開,卻未講明原委,「我安室奈美惠決定於2018年9月16日引退,引退前的這一年間,仍會發行新專輯、辦演唱會,盡全力到最後一刻,度過有意義的一年時光。」與她熟識的圈內人認為,她長年工作忙碌,十分嚮往慢活人生,去年秋天已在京都一處閑靜住宅區購入新房,似乎為退休生活做了妥善安排,且獨生子溫大考上好大學,明年5月就滿20歲,算是已完成養兒的階段性任務,總算有時間去規劃自己想過的人生;也有一說是安室不希望感情生活被過度關注,若繼續當藝人,戀情難免被攤在陽光下。

即使貴為天后,安室依然勇敢追愛,20歲人氣鼎盛時期,她宣布帶球嫁大她15歲的TRF舞者SAM,小倆口召開記者會甜蜜曬婚戒,隔年生下兒子溫大,豈料這段「格差婚」毀於婆媳及小三問題,離婚後她苦爭3年才得到愛子撫養權。恢復單身後,V6成員三宅健被抓包多次進出安室香閨,姊弟戀傳得沸沸湯湯,礙於傑尼斯偶像身分最後無疾而終。

最令人驚訝的是7年前她戀上花名在外的《男女糾察隊》諧星主持人田村淳,兩人雙飛美國過年的牽手照一流出,戀情紙包不住火,小淳回國後乾脆高調承認,聽說事後安室頗有微詞,加上兩人對婚姻的想法不一致,交往不到一年便告吹。近年則傳與音樂製作人西茂弘過從甚密,多次被指可能再婚,但遭雙方否認,澄清僅是工作夥伴。

出身單親家庭的安室自小渴望組織幸福家庭,卻事與願違,與SAM的婚姻只維持5年,最愛的媽媽也在兒子出生不久,慘遭小叔殺害,讓初為人母的安室悲痛欲絕,只能沉浸工作麻痺自己,至今仍是她一輩子絕口不提的痛。歷經婚變與喪母,安室的人生幾經波折,3年前又與合作23年的老東家撕破臉,自立門戶當老闆,一度遭業界冷凍。圈內鬥爭也許是最後一根稻草,促使安室萌生退意,決定在最美的一刻劃下功成身退的句點。

 

安室預告在臨別的最後一年仍會拚盡全力發專輯、辦巡演,有看過安室奈美惠的演唱會都知道她的舞台魅力及體力驚人,可連續唱跳2小時不休息,不管出道多久,她依舊維持低調省話的作風,有人甚至算過她每場演唱會平均說不到10個字,但粉絲就愛認真拚命、不灑狗血的安室風格,全心投入在她打造的音樂王國裡。

對安室來說,演唱會舞台才是獨一無二能讓她展現自我的地方,因此謝絕一切節目邀約,相當符合她不愛喧鬧的個性,可以想像年紀輕輕就出道的她,長期在螢光幕前被大眾關注有多麼的糾結。她曾說:「我一向堅持把事做好,相信只要願意努力付出,一定會有相對的結果。」拼命三娘的精神讓她25年來始終維持在完美狀態。據了解,恩師小室哲哉已祕密為安室打造新歌,師徒久違合體勢必再創話題,且安室可望今年底睽違14年再登《紅白歌唱大賽》壓軸演出,明年也打算巡迴至台北小巨蛋,與台粉做最後告別。

安室奈美惠日前宣布將於明年2月起展開最後一次日本五大巨蛋及亞洲大型巡演,將達成出道25年以來最多場次,演唱會曲目由粉絲決定,別忘了上官網(http://namieamuro.jp/25thanniversary/sp/vote/)投下你心中的金曲一票,每人可挑選20首歌。

►安室奈美惠在引退聲明中透露這個想法埋藏在心中許久,決定在邁向25周年之際公開。

►恩師小室哲哉已祕密為安室打造新歌,師徒久違合體勢必再創話題。

►安室奈美惠20歲時奉子成婚,如今兒子溫大已快成年,母子一同逛街的背影看起來像一對情侶。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篠原涼子開嗓亂唱被電! 天后安室另類現身滿滿洋蔥 引退前最後一波!安室奈美惠X H&M初秋系列,用復古報童帽打造經典安室look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