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三浦春馬疑遭網路霸凌輕生 曾被酸民曲解為渣男東出昌大護航
名人 | Jul 18 , 2020  17:00

三浦春馬疑遭網路霸凌輕生 曾被酸民曲解為渣男東出昌大護航

暖男形象深植人心的日本男星三浦春馬,今天(7/18)下午一點左右被發現在自家上吊輕生,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卒年僅30歲。由於現場留有遺書,警方初步判斷自殺持續調查中,遺書內容未公開,三浦的自殺原因眾說紛紜,《東京體育報》推測他的自殺動機,是受不了網友持續毀謗中傷,而走上絕路。
文/鄭孟緹  圖/翻攝自網路

三浦春馬下半年工作滿檔,正在趕拍9月開播的TBS新劇《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今天卻沒現身片場,且已失聯一天,經紀人趕赴他位於東京港區的住處找人,卻發現他在家中衣櫃上吊,送醫宣告不治,家中疑留有遺書,讓粉絲震驚不已,也紛紛致上哀悼。

►三浦春馬(右起)8日與柳樂優彌、有村架純出席NHK新劇《太陽の子》試映會,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日本《東京體育報》報導,相關人員都說三浦最近完全沒有任何異常的徵兆,不過某位娛樂媒體人指出:「三浦春馬對於現今社會大眾與媒體針對藝人傳緋聞或負面新聞的撻伐聲浪很不能理解,像之前的東出昌大外遇唐田英里佳也是,不過當他表達個人意見後,自己的推特卻遭酸民灌爆。」

►三浦春馬(左)與東出昌大去年一起去香港拍電影版《信用詐欺師JP》。


東出昌大今年一月遭踢爆背著老婆渡邊杏搞不倫,與小10歲女星唐田英里佳婚外情3年,成為眾矢之的,兩人都為此付出代價,代言和戲約全告吹,演藝事業停擺至今。三浦春馬1月29日曾在推特有感而發,他認為不管是在哪個業界還是什麼職業,你所知道的不一定是事情的全貌,浪費自己的時間去盲目謾罵抨擊,搞得當事人體無完膚,沒有任何意義,人非聖賢,誰能無過。「為了提升國力,我們應該用正能量言論代替憤怒的詞彙,所有國民在評論前難道不應該這麼思考嗎?」

不少網友轉而抨擊三浦春馬,批評他竟將東出昌大事件牽扯到國力上面去,根本只是單純想幫東出昌大護航而已,不斷曲解三浦春馬的原意。

三浦春馬與東出昌大去年合作演出電影版《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為朋友的遭遇抒發心情也是很正常的事,卻因此持續好幾個月遭受網路霸凌,讓他不堪其擾,加上木下優樹菜最近也因為負面新聞影響而決定退出演藝圈,更令三浦春馬感到心冷絕望,宛如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而就在三浦春馬的自殺速報新聞爆出四小時前,同公司好友賀來賢人今天早上10點左右發了一則IG限動,內容似乎更加佐證三浦春馬輕生的原因,賀來賢人以黑底白字寫道:「人們總是會瞧不起別人喜歡的東西、拚命努力的事物,非常輕易地去否定別人,說喜歡或說討厭都這麼簡單,真的太簡單了!就跟綁鞋帶一樣簡單!希望之後SNS(社群網路)能夠有多一點正面能量!」言語中帶著悲痛、諷刺與無奈。粉絲看到後相當難過,認為賀來賢人肯定清楚三浦春馬尋短的內幕。

剛好今天凡人譜flumpool 在現場直播節目《音樂之日》,於沖繩連線演唱三浦春馬2010主演的人氣電影主題曲〈君に届け〉(只想告訴你),引發網友一片淚海;許多粉絲同時刷著三浦春馬6月感謝IG追蹤人數破百萬的影音,他說希望大家都身心健康,相約很快再相見,令粉絲如今看來格外為他心疼,感慨萬千。

三浦春馬所屬公司Amuse於東京時間晚上6點半證實了他的死訊,表示對於喜愛他的粉絲深感遺憾,「抱歉造成粉絲與相關人士的擔心與困擾,關於死因等詳細情況待進一步調查後會再告知,感謝各位的理解。」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三浦春馬(右二)參與演出的電影版《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7月23日在日本推出,原本預定下周舉行首映記者會,三浦春馬卻永遠缺席了。

►三浦春馬演出的NHK特別劇《太陽之子》8月15日播出。

►三浦春馬原本預計九月推出新劇《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與松岡茉優飾演一對金錢觀迥異的男女。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三浦春馬陷熱戀 交往當紅舞者菅原小春 三浦春馬看到哭 《Good Doctor》讓日本人淚腺崩壞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