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鄭雨盛退居幕後當最帥製作人!知性分析《寧靜海》的看點與魅力
名人 | Dec 26 , 2021  14:30

鄭雨盛退居幕後當最帥製作人!知性分析《寧靜海》的看點與魅力

孔劉、裴斗娜主演的《寧靜海》正在Netflix熱播,該劇除了卡司華麗,製作人也大有來頭,是出道27年的影帝鄭雨盛!他接受台灣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怎麼沒想軋一角?他說:「決定變成是Netflix影集的模式後,我就沒想過要演出了。」並大讚每位演員各司其職,都演超好,沒想過要演他們的角色,大家都是無可被取代的。
文/林奕雯  圖/Netflix

鄭雨盛第二次挑戰製作人一角,在拍攝片場親力親為,掃地也自己來。


《寧靜海》並非鄭雨盛首次擔任製作的作品,早在《記得愛過你》便嘗試過,不過《寧靜海》是第一次跨足劇集幕後製作,他說:「當時《記得愛過你》也是改編了短篇電影的作品,現在《寧靜海》也是改編短篇電影的影集作品,其實有很多作品完成後透過Netflix在全世界受歡迎,不知不覺在韓國製作了很多不同風格的作品呈現給大家。」

並說:「另一方面來看也是激發了韓國在影視產業從事的人們,對新事物的挑戰精神,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吧。當然在韓國內的主流、安全的市場裡對於做這樣的新嘗試還是會擔心,認為做一些安全的東西不是比較好,但是我認為對多樣性的新挑戰,是擴張創作和想像力的挑戰和努力。在這個部分,《記得愛過你》和《寧靜海》是有著一脈相通的部分。」

鄭雨盛曾當過導演,同時也是製作人及演員,更能設身處地為劇組的每一人著想。


他也提到在轉換演員、導演、製作人等身分時,的確不太一樣,「身為演員的時候,只要對自己飾演的角色負責即可。但變成製作人在現場時要對整體問題的解決,要提供更好的事物的方法,要對這些提出建議還有對結果是我要負責任的,責任感的部份是有些差異的。」但裴斗娜、孔劉則為鄭雨盛的製作人一角,打出超高分數,孔劉在記者會便說:「是10滿分的10分,給他100分都不夠。」

孔劉大讚鄭雨盛是很棒的製作人。

裴斗娜也對鄭雨盛的親力親為印象深刻。


 

另外,鄭雨盛與李政宰是知名麻吉,問起鄭雨盛有沒有信心讓《寧靜海》超越魷魚遊戲?李政宰有來幫他打氣嗎?他說:「不管是什麼作品,彼此都會私下給予打氣和鼓勵,是好朋友也是好同事。在拍攝《魷魚遊戲》時有聽說了故事內容時,我有想過是很有趣味性的故事,透過Netflix受到了全世界人的喜愛,也是締造了特別現象的作品,那個現象我不認為每部作品都會締造,或是受到那種現象,以每個作品特有的個性和魅力,受到多少的喜愛才是比較重要的。」

《寧靜海》有專屬《寧靜海》的個性和魅力,讓大家能夠原原本本地感受到寧靜海的感性,並喜愛這部作品又或是讓作品受到大家的喜愛,我想這也是製作人的角色,也是心裡所希望的。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百想】韓志旼奪影后淚崩 鄭雨盛帥封電影大獎 嘴角上揚深陷孔劉毒 盤點鬼怪十大可愛行徑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