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法比歐創意烤肉菜單公開!最愛BBQ的儀式感
名人 | Sep 17 , 2023  00:00

法比歐創意烤肉菜單公開!最愛BBQ的儀式感

法國型男法比歐16日出席在花博公園登場的「麻吉烤肉節」,與「Gomaji」策略長Michael攜手製作台法融合的獨家料理「香腸佐橄欖油烤肉夾法式麵包」,提早陪粉絲過中秋;提到烤肉,法比歐笑說:「在台灣烤肉就是把每一個食材放在烤肉架上,不管是肉、菜、海鮮、水果;在法國烤肉就只是為了烤『肉』。」
文/林奕雯  圖/Gomaji

法比歐不僅喜歡烤肉,還從媽媽身上承襲對烤肉的儀式感,他分析台、法烤肉的差異性:「在台灣,好像只有中秋節才會特別烤肉,可是在法國,特別是南法,只要天氣好,我們就喜歡在戶外烤肉與朋友聚會。而且通常是家裡有陽台或花園才會烤肉,不可能像台灣三五好友約了就在路邊烤起肉來。」至於儀式感,法比歐說絕對不會用紙盤子或塑膠刀叉,一定要把桌子弄漂亮、媽媽還會摘花做裝飾,並且準備烤架之外的料理,例如開胃菜、沙拉、冷菜、甜點⋯⋯等等,會花比較多時間準備醃肉跟調味料。

回想「中秋烤肉」這項台灣特有的習俗,法比歐第一次經驗是應朋友邀請去到烏來的河邊,「很好玩、很特別,像去露營的感覺」。今年是他女兒出生後的第一個中秋節,一家三口計畫回歐洲探望家人,「因為是我老婆的生日,所以我想帶他們去威尼斯、佛羅倫斯和米蘭,然後去南法找家人,如果天氣好,就可以和家人享受烤肉的樂趣。」熱愛烹飪的法比歐也分享,芒果、鳳梨烤過之後很好吃,芒果可以加辣的橄欖油,透露這是來台灣之後才開始的創意料理。

至於他的婚禮進度,法比歐表示夫妻倆並沒有很急。「先讓太太恢復身材、照顧小孩。」他也透露女兒開始學講話,很有個性,常說「不想要不想要」,對很多事都很好奇。

法比歐在現場和「Gomaji」策略長Michael一起做香腸佐橄欖油烤肉夾法式麵包, Michael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烤肉,對他來說是最棒的待客之道,所以「Gomaji」希望在中秋前夕,透過烤肉讓親朋好友麻吉們歡聚在一起。廚藝甚佳的法比歐則說他從小時候看媽媽下廚自學,後來為了省錢、健康,以下除取代外食,慢慢覺得煮東西是種享受,他自己擅長地中海料理,太太則是領有廚師執照的中式料理高手,「我們每天在家裡煮午餐跟晚餐,平常吃得很簡單、牛肉或雞肉搭配蔬菜,經常一大鍋燉牛肉或雞肉,就可以吃2~3天。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2019中秋月餅推薦Part1】台式月餅特搜:台北美福、台南老爺、裕珍馨8家傳統好滋味,團圓必嘗! 法比歐理想型條件要愛動 大讚台女貼心想交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