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攝影展集資修復!重現王傑35歲的浪子溫柔
名人 | Oct 10 , 2023  00:00

 《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攝影展集資修復!重現王傑35歲的浪子溫柔

《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集結17位巨星難得一見的青春影像,大眾集資和底片修復工作正如火如荼展開,此時修復的人物正是有浪子巨星傳奇之稱的王傑,王傑自1987年末出道至1991年僅三年多就賣出逾1千萬張唱片的紀錄,至今仍無人能出其右,即便隱居加拿大多年,他的一動一靜仍是歌迷注目的焦點,甫發行「無題」實體專輯唱出《15歲的那年》的王傑,而《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修復的則是王傑35歲的浪子溫柔。
文/林奕雯  圖/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
王傑當年在溫哥華後巷拍照被誤以為是黑幫。
王傑當年在溫哥華後巷拍照被誤以為是黑幫。

這次開設攝影展的潘重威除了是知名經紀人外,過去也是不少知名歌手御用攝影師,在疫情期間,他花了2年時間重新整理已發霉的膠捲,親手救回一張張的傳統底片,在臉書和大家分享,原本只是想找回自己的青春,但周遭友人和粉絲鼓勵他開攝影展,因此有了《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計畫,孰知找到僅存老式滾筒掃描的機器和師父,將底片掃成數位檔案,由美術電修人員進電腦一張張細心地修復,加上大型輸出、框裱材質、場地租金、電力木工、燈光硬體等,費用超級可觀,單憑一己之力要完成這個攝影展,猶如愚公移山,決定發起集資計畫,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跟大家一起找回自己的青春。

王傑在溫哥華自家馬房取景,與自己的愛馬合影。
王傑在溫哥華自家馬房取景,與自己的愛馬合影。

潘重威原本最擔心的是藝人肖像授權,沒想到過程比想像的順利,首先授權的是旅居加拿大的王傑,這次曝光的照片就是王傑剛剛移民加拿大時,特別請潘重威從台灣飛到他溫哥華新居所拍攝的,包括他自家的牧場等,王傑當年還細心安排了所有自駕行程,包括開車來回就要四個小時的惠斯勒山(Whistler Mountain)的雪場、還有煤氣鎮(Gastown)的百年地標蒸汽鐘、英格麗海灣(English Bay)等等,每一幀照片拍的都是王傑的心情自傳,讓人得以一窺王傑35歲那年在溫哥華的生活點滴,修復25年前未曝光的底片,耗費不少資金心力,但重拾美好記憶卻是無價。

35歲時拍下的伐木照片,正好就是王傑如今在加拿大的生活寫照。
35歲時拍下的伐木照片,正好就是王傑如今在加拿大的生活寫照。

潘重威憶起當年在溫哥華拍攝過程,尤其記得當時天冷,他和助理一行人在後巷拍王傑,因當年拍照都是用膠捲,潘重威必須等助理換好片盒才能再拍,於是把攝影機先藏進大衣內保暖,沒料到遭附近居民報警,稱後巷有人械鬥,誤認潘重威藏在大衣腋下的攝影機是槍,還好警察看到鏡頭和眾人一番解釋後危機解除;另外特別的還有拍王傑的愛馬,那是王傑在自家牧場飼養的馬,只是王傑愛馬心切,因為下雪天冷怕馬兒凍傷,王傑特地在馬房裝足了暖爐,反而不小心把馬兒烤到熱死了,後來還因此被加國政府罰錢,關掉馬房,使得王傑也不再養馬,這組馬房照便成了王傑永遠的回憶。

現今隱居加拿大過著鄉野生活的王傑,一聽到老友想為《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開攝影展,二話不說大力支持,同時也了解底片修復好到攝影開展的工程很不容易,王傑毫無條件只希望辦展能成功,籌資過程是一次讓大眾參與其中的機會,王傑一直以來都是為粉絲和樂迷而存在,現在,他希望通過音樂和影像,回饋給那些長期支持他的人,而潘重威則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王傑的生活、成就和感受,並將這些珍貴的瞬間傳遞下去,未來還有王傑更多未曝光的影像,為保留神秘感,只會在《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攝影展展出,並將唯一收錄在紀念攝影輯中。

除了王傑,還有更多巨星等待修復登場,希望大家一起參與籌資,成就這趟特別的青春之旅,讓更多人參與其中,共同打造青春的記憶和情感交流的殿堂。

《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攝影展

集資計畫展開中➡️ 募資傳送門

 

 
 
 
 
 
 
 
 
 
 
 
 
 
 
 

創意大群組(@aa.creativegroupltd)分享的貼文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