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快訊~最美周芷若,永別了! 女神周海媚病逝!
名人 | Dec 12 , 2023  00:00

快訊~最美周芷若,永別了! 女神周海媚病逝!

因演出《倚天屠龍記》而被封為“最美周芷若”的周海媚驚傳病逝! 享年57歲!工作室悲痛證實死訊「醫治無效」
文/新媒體部  來源/微博 周海媚工作室

1985年,周海媚參選無綫電視的香港小姐競選而開始演藝事業,雖未能晉身決賽,但經無綫電視邀請及試鏡後進入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第1期藝員進修班,隨後成為無綫電視合約成旗下藝員。甫出道,便參演同年台慶劇《楊家將》。

八十年代中後期,周海媚參與多齣劇集演出,而當中較為人熟悉的包括《流氓大亨》和《生命之旅》等,直至演出《義不容情》更紅極一時,迅速成為無綫電視當紅花旦。

九十年代初,繼續主演不少大製作,包括《笑傲在明天》、《今生無悔》及《怒劍嘯狂沙》等。

1994年,周海媚憑在臺灣電視公司的電視戲劇《倚天屠龍記》中周芷若一角,打開了在台灣及內地的知名度,該角色亦成為了她演藝生涯中最有代表性的角色之一。在該劇中 ,周海媚所飾演的周芷若無論是外在容貌與裝扮、臉部表情與眼神、個性和行為舉止、內心的感情戲,都宛如周芷若活生生的從書中走出來,迄今依然是他人無法超越的演藝成就。而由於周海媚完美的演出詮釋了前後個性差異極大,而且心理狀態十分複雜,被公認為極難表演的周芷若一角,憑藉此劇便奠定了她在華人演藝圈中不可動搖的演藝地位。周海媚本人也在該劇播出後,獲得金庸所贈,有金庸親筆簽名的倚天屠龍記小說一書。

 

周海媚工作室聲明全文:

我們沉痛的告知大家:

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

願天堂沒有疾病,願來生我們再相識!

周海媚工作室

2023年12月12日

親愛的海媚,希望你到了另一個世界會繼續快樂,家人以你為榮。

母親率全家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