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拒絕再接怪角色 中島美嘉想當小女人
名人 | Oct 12 , 2016  00:00

拒絕再接怪角色 中島美嘉想當小女人

日本歌姬中島美嘉以〈雪花〉〈櫻花紛飛時〉為人熟知,為慶祝出道15周年,她宣布將在12月24、25日在台首度開唱,令久候的台粉興奮不已。聖誕節當天正好是她與日本排球國手清水邦廣的2周年結婚紀念日,她本來邀老公一同來台過節,無奈撞期比賽,但她不介意,幸福甜笑說:「沒關係,反正人生還很長嘛!」
文/鄭孟緹  圖/大鴻藝術、翻攝自網路  其他/文編/段儀含 設計/林世鵬

中島美嘉從選秀比賽脫穎而出,2001年參演日劇《新宿傷痕戀歌》並發行單曲〈STARS〉出道,2003年推出的單曲〈雪花〉在日本大賣140萬張,奠定歌姬地位,該曲也被日韓多位歌手翻唱。之後她憑電影《NANA》紅遍亞洲,但都一直沒機會來台宣傳,她說:「其實一直都很想來,但我曾經歷一段對自己沒有自信的時期,不過現在我有自信可以在大家面前唱歌了!」
 

愛跟老公出國找刺激
愛跟老公出國找刺激

愛跟老公出國找刺激

6年前罹患「耳咽管開放症」,中島美嘉經 歷人 生低潮,演藝事業喊卡,到紐約休養1年多才復出。她坦言那段時期做什麼都提不起勁,曾考慮退出歌壇,幸好身邊工作人員與歌迷不離不棄,也找到人生伴侶,成為她非常重要的支柱,「特別是歌迷很有耐心的持續等我回來,給予我很大的力量。」她提到2013年推出單曲〈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雖然歌名乍聽很黑暗,歌詞卻讓她感覺被救贖,「這是改變我人生的歌曲,希望大家也藉由這首歌得到救贖。」

大多日本女星避談另一半或私生活,不過中島美嘉有問必答,親和力十足。新婚1年多的她提到與老公兩人都很愛刺激的遊樂設施,每次出國都會先查當地是否有厲害的自由落體或雲霄飛車,這次來台前她特地上網搜尋,對斷軌式設計的雲霄飛車躍躍欲試,可惜碰到颱風天且沒時間南下;不過她並不是對所有試膽設施照單全收,笑說:「鬼屋就不行,我討厭被驚嚇的感覺,我老公很愛找刺激,會揪我一起闖鬼屋,但我真的沒辦法。」
 

大叔鐵粉幫出書
大叔鐵粉幫出書

大叔鐵粉幫出書

中島美嘉演 活了電影中的搖滾「NANA」角色,且曾在電影《惡靈古堡》第4、5集中客串恐怖喪屍,被問之後是否有演戲計劃,她不否認因《NANA》印象太深刻被定型,「雖然已經過了10年,但大家對我的印象可能都停留在比較Man或是僵屍這種怪怪的角色,之後雖然希望可以演比較女性化的角色,但沒信心可以演好,如果有人邀約應該會挑戰看看。」

迎接15周年,中島美嘉推出首本自傳《怪脾氣》剖析內心世界,傾訴不愉快的童年和當紅時罹患耳疾被迫暫別樂壇的經過。談到出版自傳的契機,她笑說:「出版社的編輯大叔是我的粉絲,而且是每次巡演都會來捧場的鐵粉,他每次遇到我就問我要不要出書,今年剛好是15周年,覺得是一個好時機就答應他了。」

年底將首度來台開唱,選曲是否為台粉量身訂做,或是惡補中文?中島美嘉笑答:「其實我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希望唱的都是粉絲期待的歌曲。中文的部分雖然沒自信但我會努力學,希望可以讓前來觀賞的粉絲開心。」風格多變的她過去曾與許多歌手及音樂人組團,她希望未來也有機會與台灣女歌手多多交流,任何形式的合作都不設限。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中島美嘉颱風天嗑台菜 聖誕連唱2天獻台粉 中島美嘉國中短髮照曝光 12月又要來台唱!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