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鬼怪》完爆李敏鎬 孔劉 李棟旭搞曖昧撩腐女
名人 | Dec 16 , 2016  00:00

《鬼怪》完爆李敏鎬 孔劉 李棟旭搞曖昧撩腐女

年末韓劇大戰由孔劉攜手金高恩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對決李敏鎬、全智賢聯手的《藍色海洋的傳說》,兩部劇集皆主打奇幻題材、大卡司大製作。兩大男神孔劉對決李敏鎬,顯然孔劉略勝一籌。《鬼怪》僅開播一周,不但話題性遠遠超越先播的《藍色海洋的傳說》,連同藝人話題排行,孔劉、李棟旭和金高恩皆力壓全智賢與李敏鎬,徹底完勝!
文/陳卉昕  圖/愛奇藝、部分翻攝自網路

孔劉今年拍的電影《屍速列車》、《密探》票房表現優異,而睽違4年,他回歸小螢幕演出《鬼怪》,坦言非常害怕,「現在的環境與早期演出時不太一樣,我會調整自己,但電視劇的不確定因素比較高。」衝著編劇金銀淑,他決定演出此劇。同樣睽違3年多回歸演出電視劇的李敏鎬,繼上次《繼承者們》與金銀淑合作聲勢飆漲,這次改與《來自星星的你》編劇朴智恩聯手全智賢出擊,心情也相當緊張。

奇幻題材上天下海
奇幻題材上天下海

奇幻題材上天下海

能夠吸引眾男神、女神願意合作,編劇的名氣無疑是最大的關鍵。金銀淑、朴智恩都是單集報酬1億韓元(約台幣300萬元)的頂級寫手,一出手就是收視保證。金銀淑年初創下《太陽的後裔》旋風,將宋仲基推上事業高峰,《鬼怪》再與《太陽的後裔》導演李應福合作無間,開播成績更一舉超越《請回答1988》,創下6.3%的有線台tvN首播收視紀錄。朴智恩也不遑多讓,執筆《來自星星的你》讓金秀賢、全智賢魅力席捲全世界,金秀賢更力挺演出《製作人的那些事》,同樣大受歡迎。

 

《藍色海洋的傳說》與《鬼怪》碰巧同為奇幻題材,且皆帶有前世今生的色彩,讓人不禁拿來做比較。《鬼怪》講述孔劉化身鬼怪,存活近千年一直未能安然離世,除非找到鬼怪新娘才能安息。《藍色》描述全智賢飾演的美人魚與天才騙子李敏鎬從古代糾葛到現代的愛情故事。除了編劇和導演受到矚目,《藍色》遠赴西班牙取景,因以美人魚為題,需要大量電腦後製,製作費就花了220億韓元(約台幣6.4億元)。《鬼怪》同樣砸重金飛至加拿大拍攝外景,還上演雄壯威武的戰爭場面,運用空拍機和大量CG特效令場面氣勢驚人。

花美男引爆腐女魂
花美男引爆腐女魂

花美男引爆腐女魂

同為強檔韓劇,但論質感與劇情,《鬼怪》話題性明顯超越《藍色》,不少網友認為《藍色》不脫轉世輪迴和長生不老元素,堪稱人魚版《來自星星的你》,雖然畫面唯美,但情節過於相似,少了些創新。相比之下,《鬼怪》除了孔劉與金高恩的男女愛情線發展,他和李棟旭所飾演的陰間使者之間的男男Bromance,彼此相愛相殺、又愛又恨的互動,多了些新意,也讓許多人燃起了腐女魂!金銀淑說:「光是看到孔劉和李棟旭走路的樣子,就覺得選角實在太棒了。」李棟旭更說:「我跟孔劉在劇中住在一起,有很多荒唐、搞笑到無法想像的畫面,充滿男男曖昧的情愫。」

 

根據南韓數據分析機構GoodData Corporation整合大眾對電視劇反映所做出的調查,《鬼怪》在播出後一周的時間內,話題性達到最高峰,擊敗《藍色》、《浪漫醫生金師傅》、《舉重妖精金福珠》等熱播夯劇,一舉登上熱門電視劇排行榜第一。《鬼怪》開播好評如潮,收視能否一路攀高備受關注,由於金銀淑的愛情劇在中後段一向有收視疲軟的現象,這次她說:「《太陽的後裔》後段是我和導演的失誤,這次已跟演員說好,從開始到結束都會很有張力。」而《藍色》雖然前期因剪輯問題引來批評,但後續劇情描寫深入、漸入佳境,穩居水木劇冠軍寶座,播出的SBS電視台有信心再創高峰。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李棟旭隨性遊港 穿夾腳拖坐路邊帥炸 孔劉末日選愛貓陪伴 替李棟旭催票超有愛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