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青春有你 涂善存╳邱宇辰
戲劇 | Apr 01 , 2022  00:00

專訪/青春有你 涂善存╳邱宇辰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訪談間邱宇辰興致一來, 唱起伍思凱的招牌曲〈分享〉, 不僅沒歪樓離題,還巧妙唱出他和涂善存 因拍攝電視劇《我和我的鋼四壁》培養出的兄弟情,也因為感情夠好, 宣傳時他們還會互讓C位, 涂善存霸氣說:「君子無所爭!不爭, 你才是最贏的那個。」
文/林奕雯 造型/賴盈君 攝影/高政全 影音拍攝/陳靖詠 化妝/小琪(邱宇辰)、Prettycool美少女工作室(涂善存) 髮型/80'S Studio威奇(邱宇辰)、袁乙心YiShin Yuan(涂善存)
專訪/涂善存、邱宇辰 青春有你
專訪/涂善存、邱宇辰 青春有你

涂善存: 米白色西裝外套、網狀背心, both by Sandro Homme。
邱宇辰: 米色夾克、米色襯衫,both by Tod's。

《我和我的鋼四壁》不同於《華燈初上》著墨酒店小姐間的 愛恨情仇,而是刻劃四位鋼鐵直男的友情與成長。涂善存與邱宇辰在劇中從大學同學變同事,感情好到一同創業,「鋼四壁」不僅見證他們堅固的友誼,也是他們開設的室內設計事務所名稱。而劇中刻劃的兄弟情,對於籃球校隊出身的涂善存,以及組過男團的邱宇辰來說一點都不陌生,也深深影響他們待人處世的態度, 有志一同表示:「真男人就是要挺兄弟!」

專訪/涂善存、邱宇辰 青春有你
專訪/涂善存、邱宇辰 青春有你

能同甘共苦才是真朋友
涂善存回憶起最挺兄弟的一件事,透露很懷念球隊時期,一 人受罰,他與其他隊員站出來一起扛的那股義氣,「我覺得那份同甘共苦的情懷,是生命當中很重要的事情,我也一直帶著這個東西,面對工作及這次的《鋼四壁》。」並笑說覺得自己打籃球助攻的那一刻最man,「這個感覺可以套用在任何事情上面,當別人因為我的關係成功了,對我來說,比我自己得分還屌。」邱宇辰也認同表示:「若只為了自己,力量會很薄弱,但若是為了團隊,會激發 很多平常很難去做到的事情,這也是我參加《全明星運動會》後很大的轉變。」

邱宇辰說:「拍《全明星》之前,我會比較專注於自己的表現,演戲也是,只會注意自己演得好不好,但是隨著經驗越來越多,你反而會更關心和你對戲的人,因為當你真心丟東西給對方,反饋給自己的是更多的。」他與涂善存的一場火爆爭吵戲,就是來自雙方的真情流露,「真的拍得很激烈,工作人員都緊繃到不敢呼吸了,現在回想起來仍覺得我們一起完成了一場很棒的戲。」

專訪/涂善存、邱宇辰 青春有你
專訪/涂善存、邱宇辰 青春有你

親近山林療癒身心

同樣熱愛運動的兩人,早在四年前就曾在球場有一面之緣, 但當時沒機會多聊。邱宇辰聊起對涂善存的第一印象,模仿《當男人戀愛時》邱澤的口吻說:「就腳長,帥帥的啊!」笑說:「當時就 覺得他是年輕版的金城武,只是比較陽光。」而15歲就出道的邱宇辰,偶像形象深植人心,涂善存坦言自己是透過《全明星運動會》 更進一步認識他的個性,還透露兩人就是靠著聊籃球,迅速打破楚河漢界,是標準的「以球會友」。

專訪/涂善存、邱宇辰 青春有你
專訪/涂善存、邱宇辰 青春有你

邱宇辰說身邊很少有像涂善存這麼熱血、懂生活的人,也因 為他開始關注露營,拍戲時看著涂善存把山上當家,把帳篷當自 己家在布置,久而久之也被他洗腦,打算跟他一起去。邱宇辰說:「我覺得偶爾能遠離塵囂,逃離資訊爆炸的都市很棒。我覺得演 員是很需要專注力的,適度的放鬆與沉澱滿重要的。」


水瓶座的涂善存享受獨處,也喜歡往外跑,問起他既然這麼 喜歡大自然,若未來的另一半不喜歡怎麼辦?他沉默一會兒說:「那就很遺憾了。」接著說:「我覺得不喜歡是因為不曾接觸啦!常相處就會改觀了,我也是因為露營,開始不怕蜜蜂。其實台灣有 很多祕境,沒去過你不知道有多美,另一半當然可以選擇喜歡玩什麼,但前提是要先去走一遭。」他也分享自己去過可以跳水、採咖啡豆的營區,接下來打算補強登山知識,挑戰野營。那會嚮往在山中求婚嗎?他說:「雖然這件事好像離我還很遠,但若有機會發生,也滿浪漫的。」

專訪/涂善存、邱宇辰 青春有你
專訪/涂善存、邱宇辰 青春有你

涂善存:刷色牛仔夾克、米色襯衫、 牛仔褲、拼色設計Fendi Flow 運動鞋,all by Fendi。
邱宇辰:貝殼印花襯衫、人魚印花襯衫、 卡其長褲,all by MSGM;米色Fendi Flow運動鞋。

演戲不想給自己設限
聊起感情,邱宇辰劇中愛上涂善存的前女友李宣榕,兩人還有浪漫吻戲,這場戲還被害羞的李宣榕形容成「迅猛龍之吻」,自評只有60分。問起邱宇辰又是如何點評這場吻戲呢?他先開玩笑說:「87分不能再高!」接著自信十足地說:「那是因為只有點到為止啦,若真心跟我吻過,分數絕對爆表。」邱宇辰雖自豪吻功,但戲齡14年的他其實是第二次拍吻戲,他也說出演員的困境,因為處在被選擇的一端,其實很難去挑想演什麼戲,想演什麼角色,端看你適不適合。但已在電影 《鬥魚》壞出高人氣的邱宇辰,也透露滿想再度嘗試反派,問他會渴望再度拍攝運動題材的作品嗎?他猶豫了一下說:「一半一半。」因為《High 5制霸青春》曾讓他殺青後長達兩個月不敢碰籃球,但玩卡丁車曾尬贏賽車冠軍姚元浩的他說:「若是拍賽車戲,應該可以喔,我對開車滿有天分的。」

有著古裝夢的涂善存,也對接戲抱持著「看緣分」的心態, 不想設限自己能演什麼,而是抱持著若拿到一個新劇本,自己能為角色做到什麼程度,在 上部作品《HIStory4 - 近距離愛上你》曾展現浮誇喜劇一面的他,也想演出寫實、接地氣的角色, 持續探索演技的不同可能。因戲結緣的兩人,熱血革命情誼延續到戲外,雖然戲已殺青,兩人早已敲定打球、露營等聚會,戲散情不散。


📺《我和我的鋼四壁》

每周一至五晚上9點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

延伸閱讀

專訪花絮/青春有你的瞬間 涂善存╳邱宇辰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王子邱勝翊嗆毛弟囂張!參賽《全明星3》小煜不想跟他同一隊 江蕙出門放閃! 約小鮮肉吃飯手捧紅玫瑰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