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劉亦菲、陳曉陸劇《夢華錄》「顧盼生輝」CP太上頭!好看到捨不得快轉,五大看點整理
戲劇 | Jun 08 , 2022  00:00

劉亦菲、陳曉陸劇《夢華錄》「顧盼生輝」CP太上頭!好看到捨不得快轉,五大看點整理

劉亦菲、陳曉主演古裝陸劇《夢華錄》掀起熱烈追劇潮,在豆瓣拿到8.8分好評,「顧盼生輝」CP顏值演技具在線,讓不少網友大讚好看到捨不得按快進,以下整理追劇五大看點。
文/Lily  圖/WeTV
夢華錄
夢華錄

1.「顧盼生輝」CP顏值、演技在線


劉亦菲、陳曉這對跨時空的小龍女與楊過,沒想到搭起來如此登對,兩人都是神仙顏值,劉亦菲的古裝造型一直是劇迷心中的神仙姐姐,不僅《神鵰俠侶》小龍女絕美,《天龍八部》王語嫣、《仙劍奇俠傳》趙靈兒都是仙女等級,這次她飾演茶娘子「趙盼兒」,聰慧勇敢又堅毅,曾落入賤籍,雖落入風塵但從不以色侍人,相較她過往角色的不食人間煙火,這次人設更有市井氣息,完美拓展不同戲路。

陳曉扮演皇城司探事司指揮使「顧千帆」,看似冷酷,但也漸漸展現柔情的一面,陳曉眼神在狠勁與深情之間轉換,讓不少劇迷都淪陷,甚至留言「陳曉的眼神,看狗都深情」,可見光是眼神流轉之間,就電翻多少粉絲。

夢華錄
夢華錄

2.劇情不拖沓有邏輯

《夢華錄》改編自關漢卿的《趙盼兒風月救風塵》,故事講述女子趙盼兒、孫三娘(柳岩 飾)、宋引章(林允 飾)三人,分別遭遇未婚夫悔婚、被丈夫送休妻、被騙婚詐財等悲慘經歷,但三人勇闖東京,靠自己的本事闖出一片天,趙盼兒更和顧千帆從歡喜冤家變成互生情愫。

雖改編自元雜劇,但《夢華錄》劇情流暢,人物智商在線不降智,三位女主角命運坎坷,但三觀都正,不向封建禮教束縛低頭,趙盼兒為了救出被家暴的姐妹,以美人計設局渣男,最終成功救出宋引章,看得觀眾連連叫好,三觀在線、劇情不拖沓、有邏輯,讓人一入坑就出不來,甚至捨不得按快進。

夢華錄
夢華錄

3.男女雙強搞事業

《夢華錄》劇情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起初互看不順眼,但在因緣際會下,兩人互救互助,漸漸欣賞彼此,趙盼兒並不是依仗男性的菟絲花,她聰明有主見,更不願意欠別人,與好姊妹一起攜手搞事業,努力又堅毅的模樣,更令顧千帆傾心尊重。

顧千帆遭遇暗殺,一路上都靠機敏的趙盼兒相助,而他自己有智謀有武功,男女雙強,平等的關係,讓他們的愛情基礎更堅定。

夢華錄
夢華錄

4.精緻細節滿分

《夢華錄》拍攝運鏡與色調也相當講究,打造北宋古樸又繁華的氣質,含蓄柔婉,方方面面都講求精緻,劇中錢塘場景,劇組特別前往拍攝多處湖景,看劉亦菲、陳曉等人真實划船,擺渡於波浪之間,古色古香的意境令人悠然神往。

夢華錄
夢華錄

5.配角鮮活討喜

除了主角,《夢華錄》的配角也鮮活討喜,「孫三娘」柳岩是力氣與嗓門擔當,三位女性好友之間,出事她一個出手相助;林允飾演的「宋引章」雖然年幼柔弱,但她彈得一手好琵琶,在走出渣男家暴之痛後,相信會有一番成長。目前出場的紈絝子弟「池衙內」代旭,自帶喜劇人設,每次遇到趙盼兒就被耍得團團轉,被不少粉絲視為喜感擔當,笑稱他「人傻錢多」;而本來被顧千帆綁架的小兵「陳廉」管雲鵬,是識時務者為俊傑代表,立刻抱大腿投誠,成為顧千帆跟班,更不時在他面前誇未來大嫂趙盼兒,不少劇迷都笑說「你不升官誰升官」。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夢華錄》劉亦菲美到出圈!曬甜美睡衣、私下是貓奴、玩過這遊戲…5大秘密一起來認識 古裝陸劇當道!你最喜歡哪位女主角的妝容?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