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Netflix動漫《我推的孩子》懸疑+偶像+戀愛13大看點解析!第二季跟著阿奎亞找出背後真兇吧
戲劇 | Jul 02 , 2023  00:00

Netflix動漫《我推的孩子》懸疑+偶像+戀愛13大看點解析!第二季跟著阿奎亞找出背後真兇吧

2023年4月春季霸權動畫《我推的孩子》首集播出即大受好評,由YOASOBI演唱的OP主題曲《IDOL(アイドル)》也在短短兩三個月內在YT累積2億次播放量。《我推》第一季最後一集播畢後,也立刻公佈確定製作第二季的好消息,同時加碼放送許多驚喜影像!
文/MS  來源/KKTV、推特@anime_oshinoko

《我推的孩子》看點1假「偶像番」的復仇懸疑動漫

講述一名在鄉下工作的婦產科醫生雨宮吾郎遭到殺害,轉生成偶像星野愛孩子的故事,但這不是一部普通的轉生番。看似是偶像與粉絲的追星喜劇,但因一場凶殺案開始轉變為黑暗復仇寫實風。

扣掉分鐘數超長、劇情炸裂的第一集,後面的三個事件——有馬加奈的偶像劇、戀愛實境秀和新B小町的出道都很有看點,劇情節奏明快,人物角色塑造、動機及反轉都相當出色。結合找兇手復仇的推理情節,再加上觀眾對娛樂圈偶像的好奇心和窺伺欲,造就出一部高人氣漫改動畫。

 

《我推的孩子》看點2人氣漫畫家「赤坂明×橫槍萌果」聯手打造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編劇兼漫畫家赤坂明與《人渣的本願》漫畫作者橫槍萌果聯手打造的全新型態轉生偶像劇。近年來異世界轉生類型動畫頻頻出現,成為現今動漫作品流行趨勢,《我推的孩子》則是主打「非穿越異世界」的轉生題材,並結合偶像類型以及懸疑推理的話題之作。

 

《我推的孩子》看點3《我推的孩子》雙重含義

「推」字為日文動詞「推す」變化而來,在追星圈有粉絲支持、推薦之意,從字面上來看,意即「粉絲支持的人」。這部作品主角本來是偶像的粉絲,後來投胎成為偶像的小孩(但仍保有前世的記憶),所以《我推的孩子》也有「成為我的偶像的孩子」的雙關之意。

 

《我推的孩子》看點4本季最強動畫主題曲

音樂團體YOASOBI為人氣動畫《我推的孩子》打造的主題曲〈偶像〉(アイドル)自4月12日公開後,目前MV 觀看次數與音樂串流播放次數已達2億次,堪稱本季最強動畫歌曲無誤!除了旋律好聽又洗腦外,歌詞相當貼合角色「星野愛」的心聲,歌曲結尾「祈禱謊言成真」、「絕對不是謊言的我愛你們」,對應了星野愛的人設,還有她對雙胞胎的愛,主題曲就是為這位閃耀的流星量身打造。

 

YOASOBI「アイドル」 Official Music Video

 

《我推的孩子》看點5偶像的「秘密主義」人設

《我推的孩子》強調偶像是謊言所塑造的美好幻想。在官方小說「45510」中,B小町成員指出「星野愛」的「人設」就是「秘密主義」,被問什麼都總被忽悠過去,喜歡吃的東西、私生活、理想的戀愛對象,粉絲們只會得到模稜兩可的答案。而「星野愛」的笑容是她的一大招牌,一開始被網絡評價為「專業人士擺拍的笑法,少了點人情味」,但在舞台上看到自己的雙胞胎孩子在用御宅藝,真情流露的笑容被人捕捉,被肯定之後就使用這一種「笑容」。

很多人一致同意星野愛不是個好人,悲慘的家庭出身造就了扭曲的性格,進而做出了欺騙粉絲的行為,但是她後面有了孩子以後,逐漸認清了什麼是真正的愛,學會了愛別人,在生活即將步入正軌的前一刻,不幸被私生飯殺死。

 

《我推的孩子》看點6節目卡司「買一送一」手法

有馬加奈所拍攝的網路連續劇《今天就稍微甜一點》,製作單位設定觀眾是年輕女性,刻意找事務所想要捧紅的男模特兒去演,但是演技實在拙劣,為了保證拍戲品質,需要再找演技派演員去撐場面。如果想要畫面再有新鮮感,再找漂亮新鮮面孔加入。

這種買一送一的方式在演藝圈很常見,把比較有名的藝人跟比較不紅的藝人綁在一起推銷。當電視台想要邀請某個知名藝人,經紀公司就會要求同時帶一個新進藝人出場,藉機拉抬新人知名度。

 

《我推的孩子》看點7真人實境秀的霸淩事件

《我推的孩子》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是男主角參加戀愛實境秀,中間引發的黑川茜網路霸淩事件,據說高度影射真實事件。2020 年日本戀愛實境秀《雙層公寓》,女藝人木村花因為播映內容受到網路霸淩而選擇輕生,她的母親證實女兒是自殺,爆料根本是被製作單位逼死。《我推的孩子》劇中也提到全球各地都有人因為實境秀而自殺,實境秀還要聘請心理師為演員做輔導。

 

《我推的孩子》看點8YouTuber轉戰藝人成趨勢

「MEM CYO」(MEMちょ)是自稱高三的YouTuber,實際年齡25歲。她是戀愛真人實境秀的參與者,擁有可愛的容貌,經常戴著像惡魔角一樣的髮箍。儘管看起來天真可愛,她卻非常擅長利用網路行銷自己。MEM的YT訂閱37萬,抖音粉絲60萬,已經是top級的網紅了,自認為是「炒作話題專家」,經常幫大家上網紅經濟學。

 

《我推的孩子》看點9有馬佳奈根本是官方親生女

看《我推的孩子》很難不被有馬佳奈共情到,她原本對自身演技自信滿滿,後來經歷一連串演藝事業發展不順遂,造成容易自我懷疑的性格。可以發現製作組很用心雕琢佳奈這個角色,並在最後一集讓她C位出道,C位不是露比也同時跌破眾人眼鏡。雖然佳奈之前沒那麼討喜,但看完青椒舞和MV後,相信很多人也不免被她圈粉!
 

【推しの子】ピーマン体操/有馬かな【第九話「B小町」挿入歌】

 

【推しの子】Full moon…!/有馬かな【第九話「B小町」挿入歌】

 

《我推的孩子》看點10男主後宮番?

阿奎亞前世被殺,轉生成星野愛的小孩後要復仇,整天裝得酷酷的,女角們也都莫名其妙愛上他,滿足後宮番受眾。第一季最令人疑惑的就是說好的復仇呢?怎麼變成各種感情戲大開後宮?溫柔的黑川茜、閃閃發亮的露比、活潑可愛傲嬌心軟讓人心疼的有馬加奈,成天圍繞著帥到逆天的阿奎亞打轉,雖然阿奎亞真的很帥,但還是造成某些原著漫畫迷們的不滿而棄劇。

 

《我推的孩子》看點11螢光棒御宅藝

御宅藝是一種來自日本的偶像應援文化,到現在演變成一種特殊的螢光棒舞蹈!要手執螢光棒配合音樂節奏,以激烈的動作高速揮動光棒,在黑漆漆的演唱會場內揮舞,氣氛超high!《我推的孩子》裡,星野愛的雙胞胎小孩竟然在嬰兒車上玩御宅藝,讓很多演唱會觀眾嘆為觀止,紛紛拍照錄影在社群分享!

 

 

 

【我推的孩子】最後的演出致敬第一集封神名場面

 

《我推的孩子》看點12星野愛的手機密碼「45510」由來

阿奎亞為了找出兇手,嘗試破解星野愛生前所使用的手機,他花費4年嘗試了44510次後,終於破解密碼「45510」這組神秘數字,在手機通訊錄名單中有十幾位演藝圈相關人士的聯絡方式,而鏑木勝也在通訊錄中,是兇手嫌疑人之一,阿奎亞便決定要找機會拿到鏑木勝也的 DNA 檢體。

動畫和原作漫畫並沒有過多描述這個數字的意義,原著作者赤坂老師先前推出官方小說「45510」,對密碼做了解說,原來是由B小町團隊成員名字第一個字母在手機上的排列順序所組成的號碼。

 

《我推的孩子》看點13硬核粉絲腦補「骨科」結局

對於星野愛的復活方式,不少粉絲和觀眾也進行了各種腦補,因為這部作品多少沾點玄幻風格,所以一切皆有可能?!還有粉絲的腦補能力更強大,推敲出阿奎亞和露比一旦結婚後,孩子是星野愛的轉世?!而且居然還有人大聲叫好?!可是「骨科」結局你能夠接受嗎?(「骨科」意即兄弟姐妹談戀愛,據說是中國有一對兄妹相戀,結果哥哥被爸爸打斷腿跑去德國看骨科,最後兄妹在德國結婚了)

 

《我推的孩子》第二季劇情進度預測

《我推的孩子》第一季剛播完,已馬上公布開拍第二季動畫,新slogan是「謊言是娛樂圈的武器」!官方公開由阿奎亞、露比兄妹為主角的概念插圖,從中可見下一季重心將會是新生「B小町」三人女團,另外黑川茜、有馬佳奈、阿奎亞似乎將參演漫畫改編舞台劇《東京Blade》。還有與阿奎亞、露比兄妹身世相關人等出場,可能會是第二季尾聲的高潮?!

 

 

 

 

【同場加映】

2023青文漫博會7月28日震撼全場!!【赤阪アカ老師×橫槍メンゴ老師】《【我推的孩子】》聯合簽名會!!動畫播出之後人氣直線狂飆!系列累積銷售突破800萬本!!由兩大超級作者「赤阪アカ老師×橫槍メンゴ」老師搭檔聯手打造的最強漫畫!這次應青文邀請決定來台舉辦聯合簽名會!!

 

[漫博會現場]

預購時間:2023年6月20日  11:00起

限量名額:120名

活動地點:漫博會現場 A舞臺

活動時間:2023年7月28日  12:30 ~ 16:00

 

[紀伊國屋場]

預購時間:2023年6月20日  11:30起

限量名額:60名

活動地點:紀伊國屋書店 臺北微風

活動時間:2023年7月28日  18:00 ~ 19:30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