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百味小廚神》8月上檔!何思靜、黃冠智讓孩子們不畏鬼神
戲劇 | Jul 07 , 2023  00:00

《百味小廚神》8月上檔!何思靜、黃冠智讓孩子們不畏鬼神

影集《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今發布前導海報,宣告8月將與觀眾見面!該劇日前在台北電影節舉行首映,跨越陰陽兩界的祖孫情讓全場動容,盛讚這是繼《花甲男孩轉大人》後,再一部感動全台祖孫情的影集。而「通靈金孫」童星阮柏皓為找回已逝阿公的記憶,努力克服對鬼的恐懼感,談到演出時是否會害怕演「鬼魂」的哥哥姊姊,他開心回應:「覺得他們跟人一樣很親切,所以都沒有害怕過。」
文/林奕雯  圖/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將在8月上檔。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擁有堅強演員陣容,日前在台北電影節舉行首映,演員夏靖庭、阮柏皓、黃冠智、江宜蓉、何思靜及林澤凱出席映後座談、林奕嵐擔任引言人,獲得大小朋友的熱烈歡迎。

影集描寫怕鬼卻有通靈眼的小男孩阮柏皓,必須在7天內完成總舖師阿公夏靖庭記錄在「人生百味」食譜裡的所有料理,死去的阿公才不會永遠忘記他,他因此必須鼓起勇氣跨越陰陽界限與鬼神同行,阮柏皓被問是否真的怕鬼,膽大的他表示雖然覺得鬼很邪惡,「但是電影看太多,已經不會害怕!」現實中竟然害怕「魟魚」,「小時候全家去海生館,走進隧道看到魟魚從我頭上游過去,我覺得很恐怖就一直哭,爸爸只好抱著我走過去。」後來如何克服恐懼?他表示長大就不怕了!

黃冠智(左)與何思靜劇中化身鬼魂。

過往影劇作品中的鬼神總令人感到恐懼,《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企圖翻轉這些駭人形象,讓孩子們在鬼月願意了解傳統習俗背後的深意,不僅特邀Toro郭葦昀飾演「最時尚嘻哈土地公」,更找來新生代外型亮麗的演員黃冠智、江宜蓉和何思靜等人扮演「最帥鬼魂、最美女鬼」,黃冠智很開心在北影首映直接接收到觀眾們的反應,「與觀眾一起笑、一起歡呼。」他發現當天有許多小朋友觀影,大家絲毫沒有感到害怕,「還有小朋友舉手提問!很高興大小朋友都能看得開心,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部新奇可愛的作品!」

江宜蓉看劇時回憶起劇中角色的遭遇,忍不住眼淚盈眶,令她開心的是,現場有許多父母帶著孩子們一起觀影,「放映前小朋友還會哭鬧,放映後都變成小朋友驚奇的聲音,聽到他們的反應和一些童言童語覺得很可愛,我想他們和我一樣很喜歡這部作品!」何思靜看完也直呼感動,想起自己和外公的互動。有兩個孩子的夏靖庭則表示:「很多人在農曆7月都會有很懼怕的感受,但其實這個節日是希望大家慎終追遠,『祂們』就是我們的親人朋友,這部戲讓我非常感動,裡面充滿心意,非常適合闔家觀賞。」阮柏皓格外想推薦這部片給其他小朋友觀賞,「裡面每個鬼都很親切,歡迎大家來看喔!」

林澤凱劇中變身不良少年鬼。楊雅晴攝

 

此外,此次獲選為北影「非常新人」的林澤凱在劇中看似是染金髮、一身刺青的不良少年鬼,但其實面惡心善,和「通靈金孫」阮柏皓逐漸成為忘年好友,他表示自己過往也會怕鬼,小時候喜歡用臉貼著涼涼的牆壁睡覺,但聽聞鬼也喜歡附著在牆上,「鬼月那陣子都睡不好!」後來詢問媽媽此事,被罵:「不要亂看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上面寫的都是唬爛的!」才終於能安心入眠。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由《紅衣小女孩》幕後團隊打造,由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台灣大哥大MyVideo、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有戲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得藝文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百聿數碼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瀚草影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出品,湯昇榮、陳信吉擔任製作人、導演李權洋與王威翔共同執導奇幻家庭影集,該劇並榮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中華民國一百十年度新媒體跨平臺創意影音節目製作補助案與臺中市政府新聞局110年第一梯次拍片取景補助案。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講述由金鐘電視影帝夏靖庭、藍正龍與新銳童星阮柏皓,演出祖孫三代,描述中元節必定認真祭拜,拿出總鋪師看家手路,以一桌好菜款待好兄弟的阿公突然驟逝,孫子為了讓鬼魂阿公回憶起自己,決心挑戰重現這位老總舖師在食譜裡記下的每一道手路菜。《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將於今年8月播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花甲》嚴正嵐玩親親 對象竟不是盧廣仲 Netflix《模仿犯》3/31上線!柯佳嬿被稱「戲中戴耳機就走紅」都市傳說再+1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