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韓劇《有院子的家》金泰希歇斯底里演技獲肯定!戲外靠「這招」平撫心情
戲劇 | Jul 08 , 2023  00:00

韓劇《有院子的家》金泰希歇斯底里演技獲肯定!戲外靠「這招」平撫心情

金泰希在驚悚韓劇《有院子的家》演技再進化!日前接受愛奇藝國際版書訪透露這次演出角色沉重,下戲回家路上都靠聽平靜療癒音樂轉換心情,並呼籲受到精神暴力的女性們:「要有相信自己是對的勇氣」。
文/林奕雯  圖/愛奇藝國際站

《有院子的家》開播以來,每集都讓觀眾對於劇情發展再度顛覆想像而驚奇不已,在最新播出的第六集中,高中生李秀珉命案之真相浮出水面,原來李秀珉不滿朴在浩(金盛吳 飾)瞧不起自己這種人不該出生,就刻意接近其國中生兒子朴勝材,並找藉口進入朴家,拿出驗孕棒告知勝材自己懷了在浩的孩子作為報復,勝材一時衝動將其推下樓梯,後來發現父親親手掐死原本還活著的秀珉並埋在院子裡,文珠蘭(金泰希 飾)在聽了兒子的自白後痛哭不已。而在該集最後的預告中更可見到,文珠蘭決定去找秋尚恩(林知衍 飾)幫忙,但尚恩聽了之後的反應卻是:「你知道你現在的行為是什麼嗎?教唆殺人!」此外,殺害金允范(崔載林 飾)之人疑似就是秋尚恩,但尚恩卻也抓到把柄要向朴在浩勒索5億韓幣(約1200萬元台幣)。

金泰希日前接受了愛奇藝國際版的書訪,她表示當初要詮釋「珠蘭」一角時,雖然能理解角色的不安與懷疑,甚至心裡也有所共鳴,但珠蘭從如果不靠藥物就會失魂落魄且歇斯底里,到逐漸尋找自我、個性越來越堅強的整體轉變很大,自己的確曾苦惱過要如何表現出角色特色。而由於這次的角色有別以往,相對顯得沉重、陰暗,在被問到下戲後如何轉換心情、恢復原本人妻人母的身份時,金泰希透露自己都是趁下戲回家的路上,在車內聽可以讓心情變平靜、獲得療癒的音樂,她笑稱:「回家後要做的事很多,像是做家事、帶小孩等,所以沒有時間在黑暗、沉重的情緒中度過」。

金泰希繼《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之後,這次在《有院子的家》展現多層次且內斂的演技,除了原本目睹姐姐命案而產生的心裡創傷,再加上兒子疑似殺人未遂,且枕邊人才是真兇,面對母性本能與良心之間的矛盾陷入錯綜複雜的兩難之中,進而展現出前所未見的演技魅力。但被問到若要在兩個角色中選擇比較像誰時,金泰希也坦言:「『珠蘭』一直對於原本幸福與信任的家庭是否會破裂而感到不安、害怕,若現實生活中真的遇到信任的丈夫和孩子一直對自己說謊,面對現實以及如何克服我都會需要巨大的勇氣」,而以角色上來說,相對於原本是家暴受害者、從一無所有到對一切無所畏懼的「尚恩」相比,私下的自己和「珠蘭」的個性會比較相近。

《有院子的家》儘管是改編自同名小說,但故事裡兩位女主角經歷的恐懼可能也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金泰希對此表示:「尚恩是長期受到肉體上的暴力,而珠蘭則一直遭受到煤氣燈效應(一種隱藏式心理操縱,手法是讓受害人逐漸懷疑自己,對自己的記憶、觀察能力或判斷力產生質疑)的精神暴力,每個人都可能在不同程度上經歷類似的事情,這種經歷或多或少是不可避免的」,她也呼籲有類似經驗的女性要有相信自己是對的勇氣,並且勇於大聲告訴周圍的人,而且在被外界質疑時要能堅定地表達自己的立場,不讓自己被懷疑的心情動搖。

 

《有院子的家》

下週一二 (10日、11日)迎來完結篇,愛奇藝國際版APP、iQ.com獨家播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好想啾一下~ 揭露李聖經絕美唇妝祕技 韓劇《惡人傳記》10/14開播!金英光秀身材展誠意,大魔王辛戴夏從良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