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欺妻49天》大結局收視亮點是這段!林玟誼談生死「只想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
戲劇 | Jul 10 , 2023  00:00

《欺妻49天》大結局收視亮點是這段!林玟誼談生死「只想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

華視、公視台語台共同出品的《欺妻49天》上週迎來感動大結局,劇情令觀眾又哭又笑,其中張佑(藍葦華 飾)與李正達(陳子強 飾)兩人的熟成肉體爭奪戰成收視高點。最終回播出後也讓劇迷們不捨,向導演許願能再拍攝第二季。
文/林奕雯  圖/華視

藍葦華祈求上天拯救林玟誼。

《欺妻49天》上週播出精彩結局,萱萱(林玟誼 飾)、震廷(莊岳飾)正式向藍葦華告別迎接新人生,藍葦華也放下執念為來世準備。演完《欺妻49天》後林玟誼認為「生死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重要的是活著的人要如何面對心愛的人離去」,對她而言親人朋友的離去並不是真正的離開,因為對方會永遠活在她的心中,林玟誼也會將回憶好好收藏起來。劇中因意外離開,來不及好好與愛人道別的藍葦華則呼籲「人要活在當下,珍惜每一天」,要好好把握能跟親朋好友相處、表達愛的時間。

林羽葶(右)及藍葦華向所長敬禮。

劇末頑皮鬼(林羽葶 飾)提醒世人要把握每一天、好好去愛身邊的人。提及如果能預知到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天,會如何安排生活時,藍葦華表示人生願望清單只會越列越悲傷,所以從未想過要列清單,「每天收工回家能看見最愛的家人、身邊的親友快樂健康,並踏實過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林玟誼則笑說曾有想過要做一些瘋狂的事情,但務實的她想不到能做什麼,決定照常生活、工作,但會分配更多時間給家人,「畢竟總有一天會迎接死亡,只是提前知道時間而已」,林玟誼因為工作關係遲遲無法完成帶父母出遊的願望,所以會先安排一場全家人的旅行,並提醒「如果生命到達盡頭,不需要顧慮太多工作上的事,想做就去做吧!」

林玟誼拍完這部戲也對生死議題更有感觸。

《欺妻49天》除了探討生死與情感議題,想傳達的最大寓意是「死亡並不可怕,被遺忘才是真正的死亡」。對於會不會害怕被遺忘,林玟誼豁達表示不會害怕被遺忘,笑虧「如果哪天真的走了,我也不知道、感覺不到這些事啦」,但身為演員的林玟誼認為自己很幸運,有拍攝過許多作品,「有天我離開之後還能有這些影像,讓想念我的人懷念」,她希望藉由不同角色讓大家記住林玟誼這個演員。重視家庭又愛家的藍葦華自信回應不怕被遺忘,因為他深信「家人絕對不會遺忘彼此。」

陳子強不滿藍葦華不歸還肉身,憤怒大吼。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藍葦華被當搖錢樹!承諾李杏相愛一生一世,卻在婚內失戀 陳嘉玲入新厝!謝盈萱藍葦華回鍋《俗女2》熱鬧開鏡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