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斥資破億打造!王識賢、黃河、曹佑寧、吳念軒、夏騰宏組五虎將飆客語
戲劇 | Aug 15 , 2023  00:00

《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斥資破億打造!王識賢、黃河、曹佑寧、吳念軒、夏騰宏組五虎將飆客語

客家電視與過癮科技共同出品的《星空下的黑潮島嶼》製作發布會,公開堅強「五虎將」卡司!王識賢、黃河、曹佑寧、吳念軒、夏騰宏將以五虎將之姿第一次與客家電視合作,眾人也是第一次演出客語戲劇,即將碰撞出的火花值得令人期待。
文/林奕雯  圖/客家電視
吳念軒(左起)、黃河、王識賢、夏騰宏、曹佑寧一同拍攝客家電視新劇《星空下的黑潮島嶼》。
吳念軒(左起)、黃河、王識賢、夏騰宏、曹佑寧一同拍攝客家電視新劇《星空下的黑潮島嶼》。

《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是客家電視20年來首部製作規模超過一億新台幣的作品,並結合文化部、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以及過癮科技等各單位的合作。

聊到這次參與大作的心情,吳念軒說:「會接演的原因主要是劇裡有很多新的挑戰,感覺很有難度,但我想要試試看,想要挑戰成功,另外還要講客語,也是之前沒有嘗試過的,而且這個角色是個很會做菜的農夫,這個設定也很吸引我,我還特別去學了烹飪,目標是可以考到廚師丙級證照。」

曹佑寧也說:「第一次用客語演出,對我來說很有挑戰,但也感到很興奮,而且這角色需要學習攝影或是繪畫等技能!很有挑戰性,希望能夠透過這角色可以讓觀眾看到我更多不一樣的面向。」

夏騰宏也分享:「很欣賞角色反抗體制的勇氣,學會和自己的恐懼相處以及用和諧的方式堅持理念,想用角色的立場去實際感受身處在當年的環境下是多麼的不容易,加上這次有許多不同以往的挑戰,對演員而言是好玩也具挑戰性的。」

黃河則笑說:「因為角色是個高材生,終於可以展現出正常人的面向給觀眾,在開拍前學習外語、小提琴、醫學、歷史等,讓我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是個高材生。」黃河也補充說:「接下這角色主要還是被豐富完整的故事與明確有脈絡的人物設定所吸引,另外也有許多技術面的學習,希望在過程中能夠更體會出角色的感受,更靠近角色。」

王識賢則說:「我在劇中角色,心情的轉折與態度轉變是很大的,從年輕的時候為了夢想,不怕衝撞勇於表達,到後來因為環境等因素,在心境上必須改變自己的態度,那樣的轉變和壓抑,對我來說很有挑戰。」

除了堅強卡司陣容外,《星空下的黑潮島嶼》由王牌製作人湯昇榮、羅亦娌、鄭凱駿共同打造,描述白色恐怖時期,綠島新生訓導處的故事,用不一樣的視角切入,跳脫悲情加入了許多醫療與科技的亮點元素,看五虎將如何用生活智慧與高超醫術翻轉他們的生命與如何為了無生趣的火燒島帶來希望,絕對翻新觀眾視野。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曹佑寧拍驚悚電影《詭棋》卡到「英」!現場怪事連連,女主角待休息室直呼「不舒服」 【專訪】「虎爺」吳念軒翻白眼入魂 霸氣全開許瑋甯也愛他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