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437萬人搶看《女兒大人加個賴》!陳妤、黃薇渟嗑「豬大腸」漲收視
戲劇 | Aug 17 , 2023  00:00

437萬人搶看《女兒大人加個賴》!陳妤、黃薇渟嗑「豬大腸」漲收視

文/林奕雯  圖/衛視原創

陳妤和黃薇渟在中視、衛視中文台《女兒大人加個賴》飾演同父異母的姊妹,劇中兩人情路都面臨考驗,黃薇渟與珠寶鑑定師男友侯彥西,凡是照計畫走,就連約會也要排程,不料黃薇渟因工作錯過約會,惹得男友不高興。陳妤則是暗戀咖啡店的拉花師,得知對方突然辭職不幹,內心失落猶如失戀一般。姊妹倆感情不順,心情不好時竟有默契地靠吃「豬大腸」發洩,情節逗趣,更助漲當集收視飆出破1好成績。

陳妤(左)、黃薇渟劇中遇感情問題,相約嗑「豬大腸」紓壓洩憤。
陳妤(左)、黃薇渟劇中遇感情問題,相約嗑「豬大腸」紓壓洩憤。

衛視原創《女兒大人加個賴》輕鬆幽默、節奏明快風格,開創台劇八點檔全新風格,反映人在親情、愛情所可能遇到的各種課題,劇情引發觀眾共鳴,也讓播出收視屢創新高,更榮登至今今年所有華劇(國語連續劇)收視第一的寶座,4歲以上平均收視0.94!衛視中文台播出深受35-39歲女性喜愛該族群瞬間收視高達2.17。開播迄今不到半個月,該劇在中視、衛視中文台、星衛娛樂台三個頻道更累積高達437萬的收看人數,相當驚人。

雖然劇中陳妤和黃薇渟不約而同熱愛「豬大腸」創造高收視,但陳妤和黃薇渟拍起來卻是兩樣情,陳妤本身就熱愛滷大腸「喜歡,很喜歡,尤其是滷的,劇組提供的豬大腸很好吃。」即使拍完,味道仍讓她意猶未盡。

反倒私下不敢吃豬大腸的黃薇渟,為了完美演出,可是努力克服心理障礙才完成拍攝,「通常遇到不願意面對或害怕的事,一般都是牙一咬就過去了,但遇到豬大腸不是!」從她知道角色被設定是愛吃豬大腸後,私下聚會她都會特別點豬大腸,當作挑戰並練習吃下它,但最後都還是請朋友幫忙解決,「這種懼怕真的是天生的」,有幾場戲導演需要她真吃,黃薇渟透露吃進大腸後會暫放在臉頰與牙齒中間,想像是在吃好吃的麻糬香香甜甜,當導演一喊卡,才立馬喝水。其實不光豬大腸,豬肝、肥肉也是黃薇渟避之唯恐不及的食物。

「大碗」黃薇渟、「小碗」陳妤私下的飲食習慣也是天差地遠,陳妤笑說除了滷大腸之外,還尤其喜歡涼拌菜,最喜歡涼拌大頭菜!私下重養生的她,早上喜歡喝一杯熱決明子茶笑說:「腸胃被它養很好!」還有習慣不要吃太撐,儘量不吃炸、甜、辣!

黃薇渟自認很好養,什麼都吃,更自稱是零食怪,「之前被侯彥西爆料後,我就知道藏不住,我每一檔戲都會被公開笑說愛吃零食,既然愛吃就要當第一,我絕對是業內最敢吃零食的女演員。」另外她也是炸雞熱愛者,從小父母看她吃炸物很開心,就一直餵食她,「導致現在不吃炸的對我來說很痛苦」。劇中黃薇渟飾演醫美醫師,就像個公主,但戲外反差很大,「我都很喜歡吃不貴的食物,這樣實在太不公主了。」

衛視原創溫馨輕喜劇《女兒大人加個賴》

每週一至五晚間8點在中視頻道播出,晚間10點則在衛視中文台接力播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黃秋生首部台劇《四樓的天堂》10/9開播 攜手謝盈萱療癒觀眾 《可不可以》賣破5100萬!全台113 場放映會粉,陳妤滿血復活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