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9位韓劇最強媽媽專業戶!《假面女郎》廉惠蘭「換臉」追殺子凶手到天涯海角,《壞媽媽》羅美蘭當唱跳歌手挑戰反差萌,羅映姬豔星變身「國民媽媽」!
戲劇 | Aug 30 , 2023  00:00

9位韓劇最強媽媽專業戶!《假面女郎》廉惠蘭「換臉」追殺子凶手到天涯海角,《壞媽媽》羅美蘭當唱跳歌手挑戰反差萌,羅映姬豔星變身「國民媽媽」!

喜愛收看韓劇的觀眾朋友們,或許已經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儘管韓劇的男女主角組合多種多樣,但其中飾演「母親」角色的演員卻似乎固定在幾位知名人物之間輪流出現!我們整理出韓國演藝圈中9位備受尊敬的「母親角色專業戶」!這些演員不僅個個都展現了出色的演技,其中還有幾位被譽為不老女神的存在!現在就讓我們一一來認識這些出色的演員,她們在戲劇中都是堅強的母親形象!
文/MS  圖/Netflix、CatchPlay、Disney+、愛奇藝iQIYI

1. 廉惠蘭|《假面女郎》一心為宅男兒子復仇

廉惠蘭在《假面女郎》中扮演母親角色「金慶子」,她心懷一股渴望為宅男兒子報仇的決心。為了追查兒子遇害的兇手,她毫不保留地使用各種手段,逐漸陷入瘋狂的追尋之中。廉惠蘭以她生動的演技使觀眾在恐懼和同情之間搖擺,同時也展現出無可取代的存在感。

與之前的作品《黑暗榮耀》相比,《假面女郎》再次讓廉惠蘭接連出演具有復仇主題的角色,然而這兩個角色的人設卻完全不同。「賢南」(在《黑暗榮耀》中的角色)雖然長期受家暴之苦,但內心始終保持陽光,毫無陰暗面,展現出豐富的母愛和可愛魅力。相比之下,「金慶子」從一開始就籠罩在一片陰森的氛圍中,她展現出對孩子毫不留情的冷酷和瘋狂,從被害者的角色轉變為加害者只是一念之間。這樣的轉變令觀眾難以相信這是同一位演員所扮演的角色。

 

2. 羅美蘭|《壞媽媽》以愛為名的情緒勒索

羅美蘭,生於 1975 年,直到 2005 年,30 歲才以電影導演朴贊郁的作品《親切的金子》正式踏上演藝道路。事實上,羅美蘭自幼就懷揣明星夢想,並且擁有著優秀的藝術背景。她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話劇系,從畢業後便參與了眾多舞台劇的演出。然而,由於她認為自己的外貌無法在螢光幕前充分展現,因此並未積極參與電影和電視的演出。

在電影《壞媽媽》中,羅美蘭飾演的「陳英順」是一個具有重要角色的角色。故事描述了她在丈夫離世後的決心,成為一位「壞媽媽」,她將李到晛飾演的兒子「崔強豪」推向成為有權有勢的檢察官的道路。這導致崔強豪在年幼時就過著忙碌而無法安寧的生活,無法享受正常的童年。

除了演技,羅美蘭在綜藝節目中展現了令人驚艷的歌唱實力。她曾在綜藝節目《姐姐們的Slam Dunk》中和Tiffany、金淑、洪真京、閔孝琳、Jessi組成女團Unnies,並發行主打曲〈Shut Up〉,成功登上音樂銀行,展現了她意想不到的唱跳實力,再次吸引了她的粉絲們。

此外,在 2021 年,羅美蘭和饒舌歌手Mirani合作推出公益單曲〈RAMIRANI〉,以籌款應對疫情。MV中她的帥氣形象展現了她的全新突破,證明她不僅是個演技派,同時也是具備唱跳實力的全能藝人。

 

MV] Unnies(언니쓰) _ Shut Up (feat.You Hee Yeol(유희열))

 

 

3. 朴俊錦|《車貞淑醫生》以刻薄惡婆婆的形象深植人心

在熱門韓劇《車貞淑醫生》中,朴俊錦出色地詮釋了嚴正化婆婆「羅愛芯」一角。過去,她也參演過多部受歡迎的劇集,飾演母親角色,例如在《秘密花園》中飾演玄彬的母親,以及在《繼承者們》中扮演李敏鎬的父親的正宮大老婆等。然而,朴俊錦所飾演的角色多半是刻薄的惡婆婆形象,但她的出色演技使得這些角色變得鮮明立體且令人難以忘懷!此外,她還擁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朴俊錦Magazine JUNGUM」,透過影片分享她的穿搭風格和時尚理念。

 

 

4. 金美京|《車貞淑醫生》溫暖堅毅的母親形象

被譽為「國民媽媽」的金美京,在多部作品中塑造了多位母親角色,如今在《車貞淑醫生》中飾演嚴正化的母親,獨立地撫養女兒長大,培育出一名高學歷的醫學生。從《繼承者們》、《又,吳海英》到《她的私生活》,金美京的優秀演技贏得了觀眾的喜愛。她在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中演出的角色也是一位在男女不平等時代中,無條件保護女兒並表現堅韌的母親。金美京幾乎在每一部飾演母親角色的作品中都呈現出溫馨和慈愛的母親形象。

 

5. 李姃垠|因《寄生上流》開啟知名度

 

 

1991年,李姃垠透過舞台劇《仲夏夜之夢》正式開啟了她的演藝生涯。她於2000年參演首部電影作品《不朽的名作》,然而由於當時的演技尚不成熟,甚至連簡單的台詞都時常出錯,因此她一度陷入了鏡頭恐懼症,並在2009年才重新回歸演藝圈。

李姃垠曾坦言在她爆紅之前的生活並不順遂,她經歷著各種兼職工作來維持生計,一直到40歲才逐漸改變。然而,儘管生活困難,她始終堅守著對演戲的熱愛。在演藝事業的28年中,雖然李姃垠在許多經典作品中都有出演,但卻未能引起廣泛關注,直到2019年在電影《寄生上流》中扮演女管家的角色,深受觀眾喜愛,迅速走紅,並在國內外獲得多個重要獎項,成為知名演員。

2021年,她在《我們的藍調時光》中的「鄭恩喜」角色引起了話題,而在《少年法庭》中,李姃垠則扮演嚴肅果斷的部長級法官。近年來,雖然她出演的角色多半不再是母親形象,但她仍然在多部知名作品中飾演過母親,例如《學校2015》、《當你沉睡時》、《山茶花開時》等。在《認識的妻子》中,李姃垠飾演韓志旼的失智母親,她和韓志旼之間的母女情感令人動容。

 

6. 金海淑|《惡鬼》中尖叫讓網友做惡夢

金海淑的演技在眾多作品中均留下深刻的印象,從《冬季戀歌》、《聽見你的聲音》到《機智醫生生活》等,她無論飾演仁慈還是惡毒的角色,都能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在《王后傘下》中出演大妃一角,在《機智醫生生活》中則扮演了安政源(柳演錫 飾)的母親。金海淑於 1983 年出道,早期在作品《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中就展現出出色的母親形象,後來在作品如《聽見你的聲音》、《皮諾丘》中也繼續融入母親角色。她可謂是真正的「媽媽專業戶」。

金海淑的氣質穩重,戲劇表現極具可塑性,不因為飾演相似的母親類型角色而被局限於某種戲路。在《聽見你的聲音》中,她飾演女主角彗星(李寶英 飾)的母親,在與戲中的大魔王閔俊國(鄭雄仁 飾)展開的對峙戲中,展現出強大的演技張力,留下深刻印象;而在《機智醫生生活》中,她則飾演四位神父修女、醫生安政源(柳演錫 飾)的母親,同時也是律帝集團的會長夫人,她在劇中展現出開明和幽默的母親形象,與主角五人幫之間也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

然而,金海淑並非僅擅長演出溫馨慈愛的母親角色。在最近熱播的《惡鬼》中,她飾演廉家奶奶羅炳熙,該角色初為了挽救夫家事業,不擇手段地使用「太子鬼」,並在後來為了獲取永世富貴,甚至犧牲丈夫、兒子甚至是孫子,使劇中角色呈現出極為黑暗的一面。劇中她一尖叫,網友都說:「要做惡夢了!」

 

7. 金善映|《浪漫速成班》秀雅媽媽心機重、愛攀比

金善映於1976年以話劇演員的身份初次登台,然而直到2015年在《請回答1988》中飾演高庚杓的母親一角後,她的演技才獲得了廣泛的肯定,並開啟了她的知名度。此後,她參與了眾多受歡迎的劇集,包括《今生是第一次》、《她的私生活》、《愛的迫降》、《便利店新星》和《浪漫速成班》,在這些劇中她都表現出色,特別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月淑角色!在《浪漫速成班》中,金善映成功地詮釋了心機重、愛攀比的秀雅媽媽,她的角色性格自私且喜歡欺壓他人,許多網友也稱讚金善映將這個自私的秀雅媽演得讓人超討厭!

早前金善映參加了談話節目《屋塔房問題兒童》,當談到如何管理身材的秘訣時,她坦率地表示,由於「胸部太大」導致肩膀經常感到酸痛,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她。她直率的發言引起現場觀眾的笑聲,也讓旁邊的男星鄭亨敦和金鍾國一時間不知如何應對。

 

8. 羅映姬|《來自星星的你》從脫星變成媽媽專業戶

大家是否還記得在《來自星星的你》中,那位自信滿滿、捲髮披肩的千頌伊媽媽呢?她正是韓國資深演員「羅映姬」!隨著《來自星星的你》的熱播結束,她也在《命中注定我愛你》、《愛上變身情人》和《想停止的瞬間》等作品中展現出優異的表現。

在早年的娛樂圈摸爬滾打了八年,羅映姬未能取得什麼突破,讓她下定決心要一脫而名,在1988年的電影《매춘》中「脫」穎而出,最終獲得了百想藝術大賞影后的榮譽,只是也付出了星海浮沉的代價。直到2000年之後,羅映姬才逐漸成為了「國民媽媽」。

 

9. 高斗心|《我們的藍調時光》濟州島「女王」

生於1951年的高斗心,今年已經步入72歲,她年輕時的美麗驚人,也是韓國唯一一位獲得三大台+百想大賞的老戲骨。在1976年,高斗心步入婚姻,然而隔了22年後,當孩子們長大成人,她做出了離婚的決定。高斗心曾在節目中透露,她的前夫比她大5歲,是位企業家,但在經歷兩次事業失敗後失去了信心。與此同時,高斗心的演藝事業卻持續蓬勃發展,這種巨大的落差讓丈夫感到壓力和負擔,最終導致兩人選擇了分道揚鑣。為了爭取兒女的撫養權,高斗心將前半生所賺取的大部分片酬都交給了前夫。然而,這段婚姻的破裂也讓高斗心「國民母親」的形象受到了嚴重影響,甚至後來還傳出她與姜鎬童之間的誤會引起的緋聞,對此高斗心憤怒地回應說:「根本沒見過他。」

自中學時期開始,高斗心就一直孜孜不倦地練習韓國舞蹈。在高中畢業後,她甚至被信熙大學舞蹈系錄取,但最終因為家人的反對而放棄了這個機會。然而,或許正是因為她有舞蹈的底子,高斗心至今仍然保持著結實的身材,看起來十分硬朗。在2021年出演綜藝節目《認識的哥哥》時還跳BLACKPINK的舞蹈讓哥哥們猜,完美複製真的太可愛啦~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盤點2016熱門韓劇OST 重勾回憶不會唱也會哼! 《Numbers:大廈之林的監視者們》精彩完結!INFINITE雙男神共演,金明洙妙喻崔鎮赫像這動物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