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青春無邊界  王敏淳
戲劇 | Sep 01 , 2023  16:30

專訪/青春無邊界 王敏淳

王敏淳(香奈兒)以《機智校園生活》、 《機智職場生活》系列劇的「丫丫」一 角,漸漸被觀眾認識。提及剛起步的演員路,王敏淳坦言一開始壓力爆棚, 尤其確定接演到進組拍攝只有短短三天,當她還滿頭問號時就得上陣演出, 所幸骨子裡的演藝基因藏不住,她越演越有心得,樂在其中,更期盼表示: 「希望《機智》能有下一季!」
文/林奕雯 攝影/蔡傑曦 攝影助理/葉子瑜、王崴漢 造型/ Joan Lai 影音/陳靖詠、劉建宏

八月初一個颱風過境前夕,我們與王敏淳相約在保齡球館,聽著球道上球瓶此起彼落被擊倒的聲響,伴隨著男孩女孩們的尖叫與喝采,好不青春。也讓我更加好奇眼前這位Z世代演藝新星,又有哪些精彩有趣的故事能與我們分享。

 

才女闖星途無所畏懼

淺灰色花朵刺繡毛衣、灰色混紡百褶短裙、 黑色厚底金扣切爾西靴,all by Sandro。
淺灰色花朵刺繡毛衣、灰色混紡百褶短裙、 黑色厚底金扣切爾西靴,all by Sandro。

22歲的王敏淳,爸爸是檢場、媽媽是李翊君,年紀輕輕的她,懷著與生俱來的演藝天賦,畢業於伯克利音樂學院,發過單曲,除了是受矚目的星二代,更是演歌雙棲的創作才女。

問起王敏淳怎麼會加入《機智》劇組?她分享當時演員魂噴發,就是覺得演戲很有趣,很想拍戲,只是距離她16歲拍電視劇《我和我的四個男人》,已有5、6年沒面對鏡頭,「當時我壓力超大,一度覺得很孤單、挫折,也曾崩潰大哭,雖知道自己很僵硬,但也不知該擺什麼樣的表情,很怕拖累大家。」

王敏淳也感謝劇組超有愛,除了演她爸媽的謝祖武、王宇婕,不藏私地指點她演技,更不好意思地表示,好像是在拍完翻牆戲,誤以為要從高台跳下來,卻因為重心不穩,摔得從臉到腳都是傷後,自然而然地與大家打成一片。自虧:「大家可能覺得我太笨了,需要多關心我一點!」意外成為與演員們拉近距離的契機,因禍得福。

 

她也分享拍戲至今很感謝劇迷常私訊她,給她許多回饋,「不管是稱讚還是批評,都代表他們有在關注我,願意給我一些意見。雖然對我來說,我只是在演出一個角色,但當我的角色能引發觀眾共感,告訴他們『他們並不孤單』時,十分有成就感。」王敏淳也透露媽媽也是她的忠實觀眾,大笑說:「媽媽的點評不準啦!帶有太多私心,總是覺得自己女兒演得最好。」

 

Z世代的戀愛哲學

粉紅短版西裝外套、粉紅直筒中長裙,both by Ferragamo;Coach瑪莉珍高跟鞋。
粉紅短版西裝外套、粉紅直筒中長裙,both by Ferragamo;Coach瑪莉珍高跟鞋。

王敏淳劇中隨著「丫丫」從校園到出社會,戲裡戲外都有所成長,問起她與角色的相似度,她說:「我沒這麼凶啦!現實生活中反而希望有人能依賴。」而在戲裡大吃男友飛醋的她,也分享她的愛情觀,「我覺得有紅粉知己沒關係,談戀愛還是要互相給空間,不能一味地情勒,但心中得有一把尺,我會覺得另一半若連這個分寸都無法拿捏,可能對生活也是沒分寸的。」

 

聊起欣賞的理想型,王敏淳認為幽默風趣很重要,很怕遇到一個大木頭,並眼冒愛心表示,「若是長得像李棟旭,其他條件都不重要了!」她笑說因為看了《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愛上李棟旭,在美國唸書時還會做夢夢到他,更為此學了一陣子韓文,一聊起偶像話匣子大開。

口才很好的王敏淳曾夢想當律師,更因為超愛動物,也曾夢想成為獸醫,如今順應著演藝天份出道,她很開心自己找到一個能享受其中的工作,但聊起未來,王敏淳不為自己設限,想持續挖掘自己的更多可能。

 

問起她想挑戰的角色?正熱衷於健身的她分享,很想演殺手,不管是表面和善開朗,私下卻殺人不眨眼的,或是少根筋很ㄎㄧㄤ的殺手,都覺得很有趣。目前她也持續試戲,尋找新作品。至於2023年結束前,最想完成什麼事?她續道,「希望能接到運動服飾的代言。」少女心噴發地說:「運動衣真的好好看唷!買漂亮的衣服,就是我獎勵自己努力運動的方式。」

訪問尾聲,問起王敏淳有座右銘嗎?她展現Z世代年輕人做自己的態度,自信說:「Don't follow your dreams, follow my Instagram!」事實上,王敏淳也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日常vlog,也會翻唱喜愛的歌曲,與粉絲分享,樂於與網友互動。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搶先關注!CHANEL香奈兒 2023-24 Cruise 度假系列大秀今晚發布! 香奈兒J12美麗蛻變 J12·XS太有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