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蔡淑臻、安心亞搶金鐘視后!李國毅秒挺劇中CP、温昇豪靜默了
戲劇 | Sep 15 , 2023  00:00

蔡淑臻、安心亞搶金鐘視后!李國毅秒挺劇中CP、温昇豪靜默了

中視全新自製戲《開創者》今舉行媒體探班,劇組準備蛋糕提前幫9月18號生日的安心亞慶生,在眾演員圍繞下,安心亞許下心願說:「希望《開創者》播出後收視飆高!」而昨天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蔡淑臻、安心亞雙雙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當記者問劇中飾演總裁的温昇豪比較看好飾演自己的重要下屬蔡淑臻還是太太安心亞得獎時,温昇豪一改之前訪問時化身總裁時的侃侃而談,立刻明哲保身地說:「這時候靜默比較好!」笑翻眾人。
文/林奕雯  圖/中視

《開創者》故事敘述「勤信保全」,在創辦人江永信與賢內助莊蕙蘭,以及工作夥伴吳明麗、張碩、高興、張佩君等人的努力下,於近半世紀的打拼中,歷經創業的艱辛,面對時代、環境的急遽變遷,遭遇同業的惡性競爭,飽嘗個人的愛情、親情、友情的糾纏。眾人篳路藍縷,堅守信念、無畏挑戰、披荊斬棘,不單從零開始,讓台灣的保全業發揚光大,更進而建立起一個造福社會、永續經營的企業集團。 

今温昇豪、蔡淑臻、李國毅、安心亞、林在培、張瓊姿、江宏恩、吳婉君、陳奕及王宣眾演員們齊聚一堂,拍攝劇中一場感恩音樂劇戲碼。該劇以台灣保全業發展史為藍本,是一部充滿正能量的職場奮鬥劇。

温昇豪(左起)、安心亞、蔡淑臻、李國毅正在拍攝新劇《開創者》,今分享開拍至今的幕後花絮。
温昇豪(左起)、安心亞、蔡淑臻、李國毅正在拍攝新劇《開創者》,今分享開拍至今的幕後花絮。

此劇5月底開拍後,温昇豪、蔡淑臻、李國毅及安心亞四位主角歷經三個月多朝夕相處,說到拍攝至今的相處情形,温昇豪馬上化身劇中總裁,開始介紹四人的角色與彼此關係,温昇豪表示演出總裁這個角色其實壓力還好,而且還有跟故事中真正總裁吃飯聊天過,對於工作上要求很嚴格,但私下很有溫度,所以劇中的自己常常罵蔡淑臻、李國毅等下屬,還到罵到不要讓觀眾討厭,但因為劇中台詞都寫得有點銳利,對他來說是個挑戰。

安心亞表示之前跟温昇豪飾演男女朋友,這次則是演夫妻,因為演出總裁夫人的關係,讓她深刻感受到跟總裁夫妻之間深厚的愛,也常常在看劇本被愛所感動,很難相信世界上有心中只有一個人的的愛情,但它的確真實的存在著,安心亞說完轉頭就對著温昇豪說:「你不能沒有我,對吧?」讓温昇豪只能莞爾一笑說:「你們今天說什麼都對!」而且安心亞因為飾演總裁夫人,蔡淑臻跟李國毅劇中跟她對戲時都得畢恭畢敬,讓安心亞笑說:「真的滿開心的!」

蔡淑臻說和李國毅是第一次合作,劇中李國毅為了追求她花招百出各種討好,看他挑戰這個角色的過程很有趣。李國毅則說第一次演這麼長的職人劇,在大公司、集數也比較長,而且自己是一路從基層做起,要面對工作上的勾心鬥角,還得懂得要激勵下屬,紮紮實實的體驗到上班族的眉眉角角。李國毅訪問時也說到上次開鏡的時候就說到,很欣賞蔡淑臻在《女外科》裡的表現,如今蔡淑臻入圍金鐘獎,讓他帶點驕傲地說:「我眼光滿好的!」

當被記者問到那有看安心亞的入圍作品嗎?進入角色一心向著蔡淑臻的李國毅馬上笑回:「沒看啊!」讓蔡淑臻笑說因為李國毅現在跟她演出一對,他故意這樣回答啦。一旁的温昇豪立刻跳出來幫劇中太太安心亞解圍表示自己有看,笑說安心亞從之前的農婦演到現在的貴婦,完全是不同形象,還總裁上身地要李國毅回去好好補一下功課,李國毅馬上接話回說:「是!總裁」四人彼此丟球,顯見拍戲培養出好默契。

蔡淑臻跟安心亞雙雙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聊起昨天聽聞入圍的心情?當時還在拍攝《開創者》的蔡淑臻,坦言因為怕太在意入圍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情緒,所以當下都沒有打開手機,直到看到助理看完直播後的眼神時,她就知道自己入圍了,她說:「當下超激動但不能叫,因為還在工作當中,只能抱著自己的大腿。」直到下戲後回家,腦子裡才跑出很多當時拍攝的種種回憶畫面,接著才開始回覆恭喜的訊息。至於今年想不想拿獎,蔡淑臻肯定的說道,「很想拿!非常!」

她表示得獎不只是她個人的事,而且對於曾經幫助這部作品所有人的回報,所以除了收視率,拿獎就是給大家的鼓勵,也如同昨天製作人表示的拍這部戲就是為了消滅爆走的外科,讓醫護能在更好的工作環境,也讓人民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

蔡淑臻(左)、安心亞將正面交鋒搶金鐘視后。
蔡淑臻(左)、安心亞將正面交鋒搶金鐘視后。

安心亞入圍公佈時則是在錄製中天《同學來了》節目,錄影工作結束後看到經紀人走過來,手裡還拿著兩台相機,她就知道自己入圍了,當下除了爆哭,還拉著身邊的人繞圈圈邊繞邊大喊劇名,她笑說想要牽真的牛走紅毯,不過被温昇豪提醒現場鎂光燈齊閃加上還有紅毯,真的可能會爆走,讓現場所有人大笑不已。

《開創者》故事背景為台灣經濟起飛之時,留學日本的創業家江永信(温昇豪飾),草創無人了解的保全業,與另一半莊蕙蘭 (安心亞 飾) 一同經歷艱辛的推廣,面臨創業不被看好、客戶失竊引發公司危機、惡性競爭等起落浮沉,所幸有得力助手吳明麗(蔡淑臻 飾)、員工張碩(李國毅 飾)齊心胼手打拼,靠著深耕共好、求新求變理念,締造科技保全龍頭地位。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連俞涵獻吻李國毅不害臊 抓來就親準度超剛好 金鐘54/迷你劇集視帝視后出爐!鍾欣凌揪吳朋奉拍床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