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張天霖、蔡淑臻《開創者》巧扮夫妻宛如重返過去!陳奕、李國毅首合作激情四射頻笑場
戲劇 | Oct 11 , 2023  00:00

張天霖、蔡淑臻《開創者》巧扮夫妻宛如重返過去!陳奕、李國毅首合作激情四射頻笑場

中視全新自製戲《開創者》將於10月24日上檔,日前頻道釋出一系列温昇豪、蔡淑臻、李國毅及安心亞等主角預告,與主角對戲的江宏恩、張天霖、陳奕等演員也跟著曝光,個個都是一時之選,讓人對《開創者》一劇格外期待。
文/林奕雯  圖/中視

與温昇豪飾演兄弟的江宏恩,覺得温昇豪不只戲好磁場也很強,有幾場兄弟情深的戲也讓他印象深刻。而跟蔡淑臻從情侶演到夫妻的張天霖,則是有次在梳化間看著蔡淑臻走進來,瞬間回到兩人曾經一起拍攝的廣告,場景跟拍攝內容跟當時完全一模一樣,讓他驚呼很奇妙。

跟李國毅並肩作戰的陳奕則是笑說兩人認識超過十年,卻第一次合作演出,為此兩人開拍前還先吃飯聊聊,果然一開拍就激起化學反應,甚至有幾場戲還有點激情四射的感覺,挺有趣的演出,讓兩人常常演到不禁笑場。

江宏恩表示當初看到劇本時,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勵志奮鬥故事,加上有許多想要合作的演員都有參與這部戲的演出,所以二話不說加入演出行列。劇中江宏恩飾演温昇豪的哥哥,拍戲過程,覺得温昇豪不只戲好磁場也很強,有幾場兄弟情深的對話讓他至今印象深刻,兩人對起戲來不只過癮更是舒服,加上劇組用心且精緻的拍攝,讓他對於能加入演出相當開心。江宏恩演過不少作品,不光台語劇,甚至更早之前也參與過花系列,他透露從小跟家人都是雙聲帶溝通,所以任何劇種對他來說都可切換自如。

張天霖與蔡淑臻從模特兒時期就合作過好幾次,《我的祕密花園》就是兩人首度合作的戲劇,可惜當時戲中兩人的劇情線沒搭上,所以沒有太多交集,沒想到多年後兩人在《開創者》一路從情侶演到夫妻。

張天霖提及有一次人在化妝間,看到蔡淑臻從外面走進來的那一刻,瞬間回想起自己剛成為模特兒時,曾經和蔡淑臻一起合作一支化妝品廣告,廣告中他們飾演一群剛出道的模特兒,而自己就是坐在化妝間裡看著蔡淑臻走進來,讓他勾起當年的拍攝場景與記憶,有一種時空重疊的感覺,十分奇妙,「誰會想到多年後兩人會在同一部戲遇到,一起拍戲還演一對夫妻」,劇中張天霖飾演的陳建偉為了跟蔡淑臻飾演的吳明麗結婚,可說是用盡方法。而現實生活中張天霖仍單身,被問到與洪小鈴是否婚事有譜?他低調地說:「請大家關心(劇中)陳建偉跟吳明麗就可以了」。

《開創者》演員陣容堅強,像是陳奕也是戲份不少,一開始從保全演起,所以有不少體能訓練,因為80年代的保全都是憲兵退役為主,所以擒拿術必學,也讓他的格鬥技能從散打、泰拳再新增擒拿術。陳奕表示有一次為了拍攝跑步訓練的戲,來來回回跑了兩個多小時,不少人都喘吁吁,但對於陳奕來說卻還可以負荷,因為平時他就有爬山跟跑步的習慣,倒是拍攝時要邊跑邊呼口號,對他來說還滿新鮮的,也讓他瞬間回到當兵時在成功嶺受訓的感覺,覺得「很熱血」。

陳奕則是在劇中和李國毅有不少對手戲,他笑說其實兩人認識超過十年,但是從來沒有一起合作過,當知道能一起拍攝《開創者》,讓他相當開心,為此兩人在開拍前還先聚會吃飯,期待會有很棒的化學反應。果然兩人在劇中就跟現實生活一樣,除了是無話不談的夥伴,也是共同奮鬥的好朋友,甚至有幾場戲還有點激情四射的感覺,挺有趣的演出,讓兩人常常演到不禁笑場。

日前徐乃麟長子徐新洋婚禮,陳奕化身帥氣保鑣護送千萬珠寶,而他在《開創者》中正巧又飾演保全,對此陳奕表示兩個身分都是為了讓顧客放心,保全累的是蹲點守護,而他當時在婚禮上所有精神注意力都得放在飾品上,完全不能懈怠,又不想讓徐乃麟一家有壓力,所以整場婚禮下來,他笑說:「眼睛很痠!」

《開創者》

10月24日起週一至週五晚間8到10點在中視頻道播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安妮甜曬新戀情!蔡淑臻好羨慕 蔡淑臻凍齡有法寶!忙找金鐘戰袍預告優雅亮相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