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盤點Netflix《此時此刻》必看亮點!林柏宏泳池浪漫煲愛、賈靜雯辦公室戀曲情纏曾敬驊、曾國城 
戲劇 | Oct 18 , 2023  00:00

盤點Netflix《此時此刻》必看亮點!林柏宏泳池浪漫煲愛、賈靜雯辦公室戀曲情纏曾敬驊、曾國城 

Netflix非典型都會愛情影集《此時此刻》11月10日全球獨家上線。卡司集結王淨、朱軒洋、郭雪芙、劉俊謙、林柏宏、Lulu黃路梓茵、謝欣穎、章廣辰、張軒睿、楊銘威、宋芸樺、林哲熹、吳慷仁、小S徐熙娣、修杰楷、劉品言、林心如、林熙蕾、賈靜雯、曾敬驊,共同詮釋屬於臺灣都會的十種愛情故事,這部秋冬最浪漫的影集,又有哪些精彩亮點,一起來看看~
文/林奕雯  圖/Netflix

《此時此刻》是一部發生在台灣的故事選集,描述在疫情底下,發生在不同城市裡人與人之間的種種相遇交織而成的愛情插曲。影集由一場「戀愛實境節目」開啟故事篇章,串起十種不同愛的模樣。

戀愛實境秀—王淨、朱軒洋

首集「戀愛實境秀」單元由王淨、朱軒洋主演,透過五名互不相識的男女展開同居,並開啟各種曖昧關係。兩人因為在一場戀愛實境節目「新房客」中有更多認識,甚至時常節目結束後在便利商店談心,在花絮中的談話更令人動心,王淨所飾平面模特兒夏瑋婷問:「你今天遇到什麼好事?」而張永(朱軒洋飾)回應:「認識你。」

王淨分享與朱軒洋對戲感想:「我覺得小朱是一個非常鬆的演員,在對戲的時候不太會有像是在表演的感覺。就很像是在現實生活中認識一個新朋友一樣,有點緊張,有點尷尬,但又很新奇。」而朱軒洋飾演的張永是一位吉他老師且在咖啡店兼差,因為一次的咖啡外送,被戀愛實境節目製作人相中,成為「新房客」之一,朱軒洋對此表示:「我認為張永蠻勇敢的,也蠻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是他第一眼看見瑋婷,就像看到完全沒看過的人一樣深深被吸引。」

舊的—宋芸樺、林哲熹

第二組戀愛CP單元「舊的」,由宋芸樺、林哲熹主演,花絮中在夾娃娃機店產生的摩擦為兩人的關係拉開序幕,然而相戀時發生的種種碰撞為兩人感情劃下句點,未料遇上突如其來的疫情,由宋芸樺飾演的方若南,因鄰居染疫卻無處能借住,而前男友Joe(林哲熹 飾)收留了無家可歸的若南。舊愛再次重逢,兩人將重新正視曾遭遇的問題。

花絮中甚至看見兩人爭吵畫面與對談,刻畫出舊愛相逢與感情最真實的樣貌,對此宋芸樺坦言:「第一次拿到劇本全部讀完之後,我是眼眶泛淚的,我覺得這個故事很寫實。」林哲熹也表示:「Joe想為對方做很多事,但有些時候你的好不見得對別人是好的。」宋芸樺更分享對戲感想:「這部戲我拍得蠻開心的,跟哲熹之前就認識也是我一直想合作的演員,好像兩人不需要說太多話就很有默契,包含像是談戀愛、吵架的戲,這些跟他對戲蠻過癮的。」林哲熹也分享:「我們對戲時不會有太多的討論就是自然拋接球,有時突然即興改了東西,對方也能接到球。」

愛的模樣—賈靜雯、曾敬驊

愛的模樣組花絮中繼續延伸備受矚目辦公室姐弟戀,由賈靜雯、曾敬驊主演單元「真實故事改編」,曾敬驊所飾助理王可杰化身貼心小鮮肉,為賈靜雯飾演「新房客」的製作人周莉文,精心準備喜歡的甜點跟鹹食,甚至片尾曾敬驊雙手環抱賈靜雯,兩人眼眶泛紅落淚,莉文更說到:「王可杰再見。」朝夕相處,兩人相互有好感卻不敢說破,而職場上人言可畏,如此揪心情節,對此曾敬驊表示:「感情中大家都有各自的難題要面對,希望這個故事可以帶給觀眾有更多思考的空間。」

賈靜雯分享與曾敬驊對戲感想:「碰到比我更緊張的敬驊反而很輕鬆自在。莉文能被這樣的弟弟呵護告白覺得幸福滿滿。」

此外更驚喜看見超大咖金牌主持人曾國城,飾演周莉文(賈靜雯 飾)的上司,花絮出現握手、肢體接觸等精彩對手戲,甚至疑似有感情線,對此賈靜雯笑說:「跟城哥認識太久了,暌違20年以上沒一起演戲過。覺得很幽默好笑。」

站一個晚上—郭雪芙、劉俊謙

郭雪芙與劉俊謙主演的單元「站一個晚上」,由劉俊謙所飾聽障外送員大俊,這天他滿心期待享受與心儀已久的按摩女郎一夜春宵的按摩服務,不料該女郎早已離職,改由郭雪芙所飾按摩女師傅楊蒨蒨服務,而大俊(劉俊謙 飾)在蒨蒨(郭雪芙 飾)按摩的同時起了生理反應,碰巧蒨蒨正遭遇被經濟壓垮的處境,竟提出喊價願意服務,就這樣單身男子碰上單親媽媽開啟一段奇妙的非典型戀愛故事。

對於飾演按摩師傅的郭雪芙,為詮釋專業的按摩師,特別找師傅學習,感嘆對這個職業覺得既辛苦又佩服:「記得當天按摩完痛了至少4、5天,整支手臂都是痛的,連舉手拿東西都不行,真的覺得這個職業是需要技巧跟技術,蠻困難的。」劉俊謙則認為大俊的個性不是「ㄎㄧㄤ」,而是非常單純的在追求愛與被愛的感覺,第一次嘗試飾演聽障人士,劉俊謙也下不少功夫去練習需要的手語、手勢:「我會需要去抓他們怎麼去看、去聽,怎麼去感受這個世界。」

你的顏色— 林柏宏、Lulu黃路梓茵

林柏宏和Lulu黃路梓茵詮釋的「你的顏色」單元,故事講述髮型設計師徐沛明(林柏宏 飾)注意到剛上捷運的老奶奶沒位子可坐,於是他提醒坐著閉目養神的女士可以讓座,此女士正是由Lulu黃路梓茵飾演的王寶琳為一名YouTuber。不料寶琳卻拿出拐杖緩慢起身,她其實是位盲人。為表達歉意沛明邀約寶琳去海邊散步,兩人度過了一個浪漫的午後時光。原本以為將就此展開一段甜甜的戀愛,沒想到沛明給的溫暖不只寶琳一人,謊言讓愛情的甜,多了許多酸味。

林柏宏認為沛明的多情是有原因的:「他很需要被愛,所以他以為他要給出很多的愛,才能獲得。」對於第一次合作,林柏宏表示看到有別於主持人的、不一樣的Lulu很新鮮,也很有默契。Lulu則對兩人親密的泳池戲印象深刻:「拍攝當天天公作美,泳池水面波光粼粼、夕陽西下,加上徐徐陣風吹來,完全就是適合戀愛的天氣。」

天外飛來—謝欣穎、章廣辰

對於自己要詮釋20歲的女孩,謝欣穎笑說:「我盡可能讓自己把活潑的那一面、私底下可愛的一面拿出來。」對於要飾演外星人,章廣辰坦言沒有去思考這件事情的真實性,他覺得:「這段戀愛就是真真假假、如夢似幻,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實。」謝欣穎也大膽發言:「我是穿越來的、你是外星人,那我們談一場戀愛,然後再一起毀滅,你不覺得很浪漫嗎?」更看見花絮中兩人接吻但宥德竟昏倒的畫面,令人好奇穿越時空的女孩與外星男孩的愛戀會如何發展?

「天外飛來」的單元講述了一場意想不到的戀愛巧遇。三十歲小說家姚之璇(謝欣穎 飾)在某一天醒來後,意外發現自己從20歲的靈魂穿越到2020年,在臺北市宣布三級警戒的這天,搶衛生紙時遇上自稱是外星人的林宥德(章廣辰 飾)。

此時此刻

11月10日全球獨家上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林柏宏擔任「HOROYOI微醉冰果室」一日店長,甜蜜三連拍、加油便條暖哭粉絲 宋芸樺蔡瑞雪女女吻吸睛!劇迷棄張立昂改挺暖男連晨翔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