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閨密情深醋翻男友  廖子妤、余香凝頻搞曖昧放閃
電影 | Jul 08 , 2017  00:00

閨密情深醋翻男友  廖子妤、余香凝頻搞曖昧放閃

講述按摩師女女之情的《骨妹》入選本屆台北電影節「亞洲稜鏡」單元,新生代演員廖子妤(Fish)、余香凝(Jennifer)來台宣傳,2人一剛一柔,戲裡曖昧,戲外也是好閨密,殺青後仍常通電話,甚至連「排便狀態」都會跟彼此分享,另一半更因此大吃飛醋。余香凝透露有次和男友陳家樂逛街,邊逛邊跟廖子妤傳訊息聊天,讓男友看不下去,忍不住抱怨:「妳可以專心一點嗎?」
文/楊景婷  圖/高政全攝、華映娛樂

27歲的廖子妤和23歲的余香凝皆是模特兒出身,留著短髮的廖子妤個性率直,來自馬來西亞,她4年前到香港發展,接拍電影《末日派對》踏上演員路,之後更在彭浩翔監製的《同班同學》全裸演出;一頭長髮的余香凝文靜溫和,《骨妹》是她第一部電影。有趣的是,兩人戲裡性格和現實相反,余香凝飾演的靈靈是個堅強獨立的大姐頭,抽菸、罵髒話樣樣來,廖子妤則是內斂害羞,喜歡照顧人的詩詩。

兩人今年憑藉此片雙雙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新人,雖鎩羽而歸,亮眼表現已被視為新生代演員的潛力股。2人接受《明潮》專訪,透露片中幫男客人「打手槍」橋段,是現場男性工作人員幫忙「指點」手勢,使用假陽具,但因擺放位置接近重要部位,還是挺尷尬。余香凝回憶:「最尷尬的是,和我拍的那個演員長得有點像我爸,年紀、頭髮都像,害我都不敢抬頭!」

她倆在模特兒時期就相識,直到拍《骨妹》相約唱KTV成了好朋友,現場經常合唱〈小幸運〉,唱到收音師都嫌煩。拍攝期間天天見面,睡前還會通話半小時,廖子妤喜歡余香凝站在不同角度設想,不會一味地跟她同仇敵愾;余香凝則喜歡廖子妤的成熟,「愛情上我比較幼稚,在她身上學會怎麼當個女友。」她們大小事都分享,還爆料平時會聊到「排泄狀態,或是裡面有什麼東西」。

只是雙姝太親密也讓導演很頭痛,原本有場天台玩煙火的戲,最後全剪光,原因是「太浪漫、愛意過濃」,導演當下還苦笑說:「我們只拍到中間,妳們先不要太愛對方!」而2人過從甚密,一度讓各自男友覺得「怪怪的」,余香凝透露:「逛街看到什麼就會說想買給Fish,男友會要我專心點。」廖子妤更誇張,「我現在還有壞習慣,就是會把男友或朋友叫錯『阿Jen』!」顯見雙姝好感情。該片7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