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吳慷仁《引爆點》化身法醫 烈日濕身求真相
電影 | Sep 05 , 2017  00:00

吳慷仁《引爆點》化身法醫 烈日濕身求真相

台灣懸疑電影《引爆點》7月底開鏡,近日完成台北拍攝,劇組大隊人馬轉往高雄取景,這2天拍攝「頭七紀念法會」的重頭戲,動員上千臨演,吳慷仁飾演法醫,頂著烈日查案,熱到猛飆汗,襯衫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每天至少換穿3、4套。
文/楊景婷  圖/牽猴子

《引爆點》由張艾嘉監製,導演和編劇分別是知名夫妻檔莊景燊、王莉雯,主要演員包括吳慷仁、姚以緹、尹馨、陳以文,徐詣帆、藍葦華、陳家逵、朱陸豪、周群達、李劭婕等人。劇組在高雄路竹區三公宮前拍攝關鍵戲,劇情描述居民為了疑似自焚而死的阿海討回公道,舉辦一場大型頭七紀念法會,吳慷仁來到現場卻陷入危機。

由於恰逢鬼月,導演向三公許願,祈求現場拍攝順利,該場戲動員上千人,光副導就有6位之多,還有火焰特效以及2組攝影師、4台攝影機,光2天的戲就燒掉將近500萬製作成本。

吳慷仁在烈日下拍戲,每天都要更換4套戲服,否則一濕身就不連戲,而他光一人就喝掉一箱的水,可見多炎熱,還有臨演中暑,好在劇組安排妥善有隨片護士,休養完畢,又自願立即上場;另外當地居民熱情圍觀,貼心煮了名產新鮮蚵仔湯給劇組,讓大夥覺得窩心。

《引爆點》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成為媒體焦點,阿海成為全國輿論英雄,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也因此遭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處分。自焚案的主辦檢查官金照敏不敢輕忽,周建生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他進一步調查發現更多疑問,於是展開調查發現驚人真相,電影將於2018年8月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吳慷仁、柯佳嬿領銜主演《模仿犯》!《華燈》蘿絲媽媽林心如也來軋一角 華麗卡司曝光 吳慷仁前進佛山嚐扎蹄 張庭瑚期待影迷GET到笑點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