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被狂搧48次巴掌 舞王張傲月觸電滿身傷
電影 | Dec 21 , 2017  00:00

專訪/被狂搧48次巴掌 舞王張傲月觸電滿身傷

29歲高帥有型的張傲月是中國「舞王」,今年挑梁主演新片《刀背藏身》讓他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跳舞跳了20年,跳進了電影的迷人世界,不變的是習舞人追求完美的性格,不管是零下15度低溫打赤膊拍攝半個月,一場戲被狂賞48次巴掌,張傲月一旦登場,就算哭著、暈了,雙手被刺得皮開肉綻,只要導演不喊卡,他拚了命也要演完。
文/楊景婷  圖/双喜

張傲月身高186公分,單眼皮下有著鋒利眼神,一雙長腿搭配筆挺大衣,外型看來有些高冷,開口卻像個憨直男孩。談起7歲接觸舞蹈,他先自招:「我學習不好,父母擔心出路,就送我學跳舞……喜歡嗎?老實說一直不喜歡。拉筋很疼、很累、很費體力,每天哭是最基本,有時受傷啊頭暈的,還有同學練到口吐白沫。」

1秒鏡頭打到暈倒
1秒鏡頭打到暈倒

1秒鏡頭打到暈倒

儘管他是班上舞蹈種子,卻不太認真,有次老師還生氣飆罵:「你打背包回家種田算了!」直到大三接觸到現代舞,張傲月才真心愛上舞蹈的魅力。2013年,他參加真人秀節目《舞林爭霸》獲得總冠軍,同年赴美國參加「中美舞林冠軍對抗賽」,同樣奪冠成了「舞王」,也因此被導演徐浩峰相中,一把將他帶到了電影世界。

2014年先在《師父》演配角,這回在《刀背藏身》一躍成了男主角,長達1個多月的武術訓練,每天早上4點起床,站樁、揮刀300下、兵器訓練等,練到晚上8點才休息。談起印象最深刻的拍攝,張傲月毫不猶豫,說起有場戲他闖入大宅,在樓梯被女演員賞巴掌,一來就是連續48個!

「對方也是新演員,不懂拿捏力道,打得很實在,每次聽到聲音,工作人員都傻眼,很怕我爆發。你知道人的耳根有條線,平時打到會暈,拍到第47條,我被打到那,瞬間眼前發黑,整個人倒下來,導演嚇到。」被連打這麼多次,難道不生氣?張傲月笑笑說:「當考驗吧!我覺得我是演員嘛!」也因為這一暈,巴掌戲「只拍」48次就收工,電影中僅出現1秒。

低溫打赤膊手凍傷
低溫打赤膊手凍傷

低溫打赤膊手凍傷

除此之外,他在零下15度酷寒下打赤膊拍攝長達半個月的戲,張傲月回憶:「每天拍完戲都得用溫水熱敷,才能慢慢掰開手。有次要從山下往上走,走了2分鐘,我邊走邊流淚,導演一喊卡,我立刻跪下來大哭,還好鏡頭很遠看不到。」另一場拿著鐵鍬,以一打百,跟刺刀兵對打的戲,拍到雙手掉皮、掉肉,第2天腫到握不了拳,導演叫他休息,他還不肯。

張傲月笑說以前覺得當演員再累,也不會比跳舞累,拍了電影後,才發覺「演員真的好辛苦」。不過他形容自己個性有點「變態極端」,只要是下決定的事,一定做好做滿,從舞王跨足演員,未來將持續在這兩條路上努力邁進。《刀背藏身》預計2018年春天在中國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