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情人賀歲檔床戲吸票房 《格雷3》SM升級尬台味《花甲》
電影 | Jan 18 , 2018  00:00

情人賀歲檔床戲吸票房 《格雷3》SM升級尬台味《花甲》

今年寒假放滿27天,是十年來第三長,這波長達四周的電影大戰,包含年度吸金主力情人節檔以及農曆賀歲檔,各大片商祭出強片,希望搶得一席之地。如何在琳瑯滿目的「片海」中,選出適合自己的電影很重要。想和情人來場浪漫約會?打算揪好友一起娛樂紓壓?就愛看影展當當小文青?不看台灣片就沒過年Fu?或是想搭上最夯的女力潮流?本期《明潮》為讀者精選五類共十部新片,準備好荷包和手刀,一起看電影吧!
文/楊景婷  圖/福斯、迪士尼、UIP、氧氣電影、理大國際、海樂、東昊影業、鏡象電影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上映日期:1月19日

保證爽娛樂商業片

放假最適合三五好友一起進電影院看場爽片,備受全球影迷期待的《移動迷宮:死亡解藥》終於登場啦!作為該系列最終章,無論在動作場面、拍攝格局、特效都更上層樓。故事接續三年前《移動迷宮:焦土試煉》,民豪被抓走,湯瑪士率領幽地戰士團隊,闖入一個被WCKD組織所完全控制住的「末日之都」,他要拯救夥伴也要找尋人生答案。男主角「湯瑪士」狄倫歐布萊恩拍攝時曾發生意外,被車輾過受重傷,休養八個月才復工,電影因此延遲一年才上映。

▲《黑豹》 上映日期:2月13日

說到爽片代表,超級英雄當然不會缺席。「黑豹」帝查拉自從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登場後就虜獲影迷的心,漫威新作《黑豹》描述帝查拉返回瓦干達接下王位,積怨已久的宿敵再度出現,將他捲入一場波及瓦干達全國甚至全世界安危的巨大紛爭中。飾演「黑豹」的黑人男星查德維克博斯曼透露電影「寫實、殘酷」,值得關注的是,他是第一個在大銀幕上擔任主角的黑人超級英雄,且導演以及大多數劇組人員都是黑人。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 上映日期:2月8日

情人首選浪漫增溫

自從好萊塢情慾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於2015年上映後,該系列堪稱情人節「定番」,每年二月就等著看「格雷和安娜」鞭來打去的愛情遊戲,前兩集全球賣了285億元台幣,第三集終結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描述格雷和安娜浪漫完婚後去度蜜月,沒想到安娜前主管傑克卻大反撲來復仇,增添不少驚悚元素,當然,兩人重返「紅色刑房」SM情慾戲仍是最大賣點。

▲《水底情深》 上映日期:2月14日

雖說是情「人」節,但誰規定人跟人才能談戀愛?《羊男的迷宮》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推出奇幻新作《水底情深》,就描述一段人類和人魚之間的愛情故事。電影以1963年美國冷戰時期為背景,伊萊莎在政府祕密機構擔任清潔工,她無法說話,生活平凡寂寞。某日,一個神祕兩棲人形生物被送進實驗室,她情不自禁靠近,奇妙感情也逐漸滋長,吉勒摩戴托羅認為不管是男、是女或其他生物,無論什麼型態和模樣,愛都可以包容一切。

▲《花甲大人轉男孩》 上映日期:2月9日

賀歲就愛台灣味

過年拿了紅包錢,當然要支持一下國片,今年少了「賀歲帝」豬哥亮,但有同樣擁有馬桶蓋頭的盧廣仲,他主演的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去年紅遍大街小巷,導演瞿友寧趁勢推出電影版《花甲大人轉男孩》,由原班人馬演出,劇情照樣圍繞繁星鄭家這一群長不大的大人小孩身上,電影版強調「家」對每個人的重要,最適合帶著阿公、阿媽全家大小共賞。

▲《角頭2:王者再起》 上映日期:2月15日

台灣電影最夯題材中,除了家庭賀歲、校園愛情,就是兄弟黑幫片了,《角頭2:王者再起》由鄒兆龍、王識賢挑梁主演,兩人之間亦敵亦友的兄弟情,在江湖利益下會走向何方?導演是走過歪路坐過牢的「好小子」顏正國,希望透過電影告訴大家「歹路不能走」,的確是滿有說服力,目前電影級別尚未出爐,不過依照預告走向,未成年讀者可以先列好第二備案。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上映日期:1月26日

影展片小文青

從去年在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世界首映之後,《歡迎光臨奇幻城堡》已獲無數佳評,故事描述小女孩夢妮和她叛逆的媽媽,住在迪士尼樂園旁的廉價旅館「奇幻城堡」中,儘管生活艱辛,夢妮卻樂觀以對,電影畫面色彩繽紛,從孩童眼中看大人的殘酷世界。老牌演員威廉達佛飾演面惡心善的摩鐵經理,自然融入在一票新人演員當中,年僅七歲的小童星布魯克林普林斯演技超齡,兩人是片中亮點。

▲《抓狂美術館》 上映日期:1月19日

如果你有關注坎城影展,絕對會記得去年榮獲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抓狂美術館》,這部瑞典片由《婚姻風暴》名導魯本奧斯倫執導、編劇,描述美術館館長被扒走了錢包和手機後,生活出了奇異的變化,全片充滿高級諷刺,身為文青怎麼能不追一下這部超狂作品呢!

▲《意外》 上映日期:2月9日

女力爆棚老娘沒在怕

近年「女力」崛起,電影中女強人也越來越多,在金球獎橫掃女主角等四項大獎的《意外》,描述一個強悍母親為了替死去女兒找兇手,買下三個戶外看板廣告,諷刺警方無能,掀起小鎮風暴。全片充滿黑色幽默,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演激進不退讓的母親,一出場就充滿霸氣,和「媽寶警察」山姆洛克威爾互嗆片段更讓人直呼過癮。電影如片名,充滿意外翻轉,保證拍手叫好。

▲《老娘叫譚雅》 上映日期:1月26日

另一部《老娘叫譚雅》的女主角同樣是個爭議人物,不過卻是真有其人,故事描述原本是溜冰冠軍的譚雅哈丁,1994年挪威冬季奧運前,涉嫌和前夫密謀攻擊對手,被判終身禁賽。「小丑女」瑪格羅比除了苦練溜冰,還增肥、扮醜、爆粗口,喜歡瑪格羅比的影迷,千萬不要錯過她的嗆辣演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花甲》大玩穿越時空 盧廣仲回到15年前「一鏡到底」再現 專訪/獵男拒玩曖昧 嚴正嵐擁抱單身不寂寞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