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女星拍弒父戲下手太重 對手被勒脖斷片昏迷
電影 | Jan 29 , 2018  00:00

女星拍弒父戲下手太重 對手被勒脖斷片昏迷

電影《藍天白雲》改編真實弒親案,片中飾演冷血謀殺父母的梁雍婷,一度入戲太深,拍勒斃戲時下手太重,讓飾演父親的陳哲民「斷片」數分鐘,嚇壞劇組。梁雍婷也因拍這部電影難以抽離,非常討厭自己,最終花了3年才真正從角色中走出來。
文/楊景婷  圖/双喜

24歲的梁雍婷是中泰混血的香港演員,她在電影《藍天白雲》中看似柔弱,角色更設定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卻在導演張經緯的劇本安排下,冷靜地唆使同學協助犯下弒親重案。第一次拍電影就擔綱如此沈重的主演,梁雍婷表示在準備拍攝的5個月間,完全沈浸在角色陰沈裡面。

其中最重要的勒斃父親的鏡頭,事前經過詳細排練,不過拍攝當下,演員顧定軒和梁雍婷太過入戲,竟讓飾演父親的陳哲民一度昏迷,陳哲民事後回憶表示:「這次真的斷片,前一刻還在掙扎,一張開眼已經被劇組工作人員圍住,超怕我真的被勒死!」

《藍天白雲》在2014年就完成拍攝,梁雍婷殺青之後,一直沒法抽離,一度抗拒與劇組再接觸,感覺角色如影隨形,非常討厭自己,梁雍婷受訪時表示:「因為拍這部電影會不停勾起你的黑暗面,『原來做人可以做到這樣』,要面對自己原來也會這樣絕,有些事連自己也未必知道。」去年電影受邀參加釜山影展,她坦言:「《藍天白雲》是一塊很沉重的石頭,背了3年,」但隨著電影終於上映,梁雍婷覺得自己變得更強壯了,電影2月2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