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獎影帝為息影作學裁縫 巧手竟做出精美西服
電影 | Jan 30 , 2018  00:00

金獎影帝為息影作學裁縫 巧手竟做出精美西服

由3屆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主演的新片《霓裳魅影》入圍本屆奧斯卡6項大獎提名,該片是他的息影之作,也將力拚第4座奧斯卡影帝獎,他片中扮演知名裁縫師,開拍前在紐約市芭蕾舞團服裝總監馬克哈佩爾的指導下學習縫紉技巧,等到訓練尾聲,已經可以仿作出一套精美的瓦倫西亞加西裝,看來影帝不只演技精湛還有一雙巧手。
文/楊景婷  圖/UIP

《霓裳魅影》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服裝設計和最佳原創配樂6獎,該片描述知名裁縫師雷諾斯伍德考克,與姊姊身處英國時尚中心,替皇室、明星、名媛、貴婦和社交名流著裝,伍德考克的生命中有許多女人來來去去,給予這位抱定獨身主義的單身漢源源不絕的靈感與陪伴,直到他結識一名年輕堅強的女子艾爾瑪,內心世界也跟著翻轉混亂。

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繼《黑金企業》之後,第2度與丹尼爾戴路易斯合作,在他完成劇本、電影開拍的前2年,他會陸續把劇本內容給丹尼爾看,與此同時,丹尼爾在這段期間練就了製衣的精湛手藝,研究了相關主題的大量資料,造訪紐約市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安娜溫圖爾時裝設計中心,並在那裡研究世界級時裝設計師過去的作品。

丹尼爾在馬克哈佩爾的指導下學習縫紉,從基本的縫紉剪裁到更複雜的打摺和測量技巧,都一概吸收,保羅湯瑪斯安德森說:「到了訓練期的尾聲,他已經可以仿作出一套精美的瓦倫西亞加西裝!」該片2月2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