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男星剃髮出家一夕成住持 改運助趙德胤新片入選柏林影展 
電影 | Feb 08 , 2018  00:00

男星剃髮出家一夕成住持 改運助趙德胤新片入選柏林影展 

由公視和岸上影像出品,趙德胤執導的新片《十四顆蘋果》入圍本屆柏林影展導演論壇單元(Forum)競賽,預計2月中於柏林首映,今片段畫面曝光,片中出家和尚,竟是《冰毒》男主角王興洪!他在算命師建議下,剃髮出家兩周改運,一度成為代理住持,處理村內大小雜事,14天出家過程被趙德胤拍成紀錄片,入圍柏林影展,讓他直呼:「改運改對了!」
文/楊景婷  圖/岸上影像

柏林影展將於2月15日揭幕,國家電影中心特別為即將前往參展的台灣電影舉辦行前記者會,導演趙德胤因前往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擔任評審不在台灣,由公視董事長陳郁秀和工作人員代表出席。

記者會上首度曝光的畫面中,正式揭曉本片主角,就是王興洪。他近年大部分時間都在緬甸從事影片拍攝,之前因失眠尋求算命師協助,正巧碰到趙德胤返鄉探望家人,於是出家14天就這樣被趙德胤拍了下來。

趙德胤表示,王興洪出家充滿了各式各樣趣味的遭遇,先是接受算命師指示翻山越嶺,來到偏鄉剃髮出家,後又碰到當地老住持出遠門,才沒幾天就莫名成為代理住持,從教小朋友打坐到處理結婚等終身大事等諮詢,都成了他每日工作內容。趙德胤透露,自己也曾想過要出家,因這支紀錄片,跟著王興洪體驗了當和尚的生活,可說是非常大的收穫。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拍金馬形象廣告 柯震東露粗腿好害羞 《灼人秘密》揭演藝圈暗黑鬥爭 夏于喬自爆:「真正的賤人是我!」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