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亞洲電影大獎/古天樂入行25年首奪影帝 影后張艾嘉抱雙獎最風光
電影 | Mar 18 , 2018  00:00

亞洲電影大獎/古天樂入行25年首奪影帝 影后張艾嘉抱雙獎最風光

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昨在澳門頒獎,47歲港星古天樂以《殺破狼.貪狼》獲最佳男主角,這是他入行25年來第一個影帝獎;影后則由《相愛相親》張艾嘉抱回,聽到名字時,張大嘴巴超驚訝,她昨也獲頒終身成就獎,一手拿一獎,全場最風光。
文/楊景婷  圖/翻攝自網路

古天樂在演藝圈耕耘多年,卻遲遲和獎項擦身而過,這回首奪影帝,意義非凡,他在後台表示,從沒想過拍動作片可以被提名,拍《殺破狼.貪狼》最辛苦的是自己並非動作演員,卻得做出精準武打動作,第一天真的蠻錯愕,但大哥洪金寶人很好,找人排戲再剪片配樂給他看,讓他練習。

 

 

他努力有回報,談起要感謝的人,古天樂表示:「記得我爸爸當年在電視機前跟我一起看頒獎典禮,他告訴我,如果有天去拿獎,就說『謝謝』就可以了,因為謝的人很多,但不是說出來,而是用行動做出來。」被追問要用什麼行動去感謝?他苦笑:「我一直在做,但我低調,不要再問啦!」至於即將到來的香港電影金像獎有無信心再拿影帝?古天樂笑說沒想太多,作為演員已盡了本分。

 

張艾嘉昨晚上台領獎兩次,她說:「我老闆曾告訴我『妳不漂亮、不上鏡頭』,可是上帝給了我一份功課,就是勤奮,而且我要比別人更勤奮。我今天能夠站在這裡,我希望能夠繼續努力,可能沒有更多的45年,可是在有機會的時間裡,我還是會非常尊重我的行業,非常尊重電影,非常熱心、誠懇地去做我每一樣工作,非常有勇氣地去面對不同的聲音,我覺得拍電影真的不是為了得獎。拍電影的初衷絕對不是為了得獎,拍電影的初衷,是為了你想說一個好的故事,你想分享,你想跟觀眾分享你的感受,所以要勇敢,當然最後還是那句話——勤奮,要比別人更勤奮。謝謝你們!」一席話獲得滿場掌聲。

徒弟劉若英也在微博恭喜:「我只想說,今晚,您依舊很美。您的成就不只是對電影,而是您用言教、身教影響了無數的人,永保初心,永遠單純,永遠勇敢並且堅強去愛這個世界。」並透露聽完張艾嘉那句「拍電影不是為了拿獎,而是分享故事,要勇敢、更要勤奮」後就淚崩大哭,「我好像看見我自己,很累的蹲在她的前面,看見她盯著我的眼睛,摸著我的頭說的。」

馮小剛執導的《芳華》擊敗《嘉年華》以及日、韓、印度等強片,榮獲最佳電影大獎,領獎時笑說18日是自己生日,這將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重要得獎名單】
【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重要得獎名單】

【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芳華》

最佳導演:石井裕也/《東京夜空最深藍》

最佳男主角:古天樂/《殺破狼‧貪狼》

最佳女主角:張艾嘉/《相愛相親》

最佳男配角:梁益準/《啊,荒野》

最佳女配角:張雨綺/《妖貓傳》

最佳新演員:茱蒂蒙瓊查容蘇/《模犯生》

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惠英紅

終身成就獎:張艾嘉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封面專訪/陸小芬 二十年的人生淬鍊,獻給《本日公休》 《G風暴》拍到終極篇章!古天樂把劇組當家人 親自幫張智霖、宣萱貼防護設備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