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穗獎40歲星光閃耀 陳庭妮力挺頒獎
電影 | Mar 21 , 2018  00:00

金穗獎40歲星光閃耀 陳庭妮力挺頒獎

被譽為台灣電影新人搖籃的「金穗獎」1978年開辦至今,正式邁入第40年,國際大導李安、魏德聖等人,都曾獲金穗獎肯定,繼而拍出深獲各界好評的劇情長片。金穗40歲,頒獎典禮星光熠熠,陳庭妮、柯佳嬿、莊凱勛、李千娜、曾珮瑜等人都將出席頒獎,香港名導杜琪峯、遠在海外籌備新片的趙德胤等人也都隔海送上祝福,意義非凡。
文/楊景婷  圖/穀得電影

第40屆金穗獎影展3月24日開跑,頒獎典禮則於3月30日晚間舉行,該影展對培養台灣電影人才的重要性,不言可諭,過去曾三度獲得金穗獎肯定的導演魏德聖以及黃信堯、楊雅喆、鄭有傑、林孝謙、楊貽茜等導演將出席頒獎。

近年在大銀幕上有亮眼表現的陳庭妮,特地來力挺。曾珮瑜、柯佳嬿、李千娜3人各自演出的作品,分別入圍本屆金穗獎的一般作品組,將共同角逐「個人單項表現獎」,莊凱勛出演的《𤆬路》則入選學生作品組。

本屆金穗獎大使是楊貴媚和張睿家,頒獎典禮主持人由蔡燦得、楊達敬擔綱,這也是他們第三度搭檔主持金穗獎。本屆入圍作品實力堅強,一般作品組如溫知儀《層層摺起的寂寞》曾入選第67屆柏林影展短片單元競賽、郝芳葳《謎絲》入選第22屆釜山影展「超廣角」短片競賽、蔡宗翰《愛在世界末日》是台灣首部入選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的短片作品、李宜珊《亮亮與噴子》則勇奪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競爭激烈,典禮精彩可期。金穗獎總獎金共計535萬,一般組首獎獎金更高達50萬元,3月30日晚間7點friDay影音將於線上同步直播典禮揭曉得獎結果。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胡宇威求婚陳庭妮 Cartier Solitaire 1895鑽戒神助攻 亞洲電視獎入圍名單公開 楊謹華、柯佳嬿二度爭后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