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霸氣認愛姊弟戀 李玉璽自認浪漫零分
電影 | Mar 22 , 2018  00:00

專訪/霸氣認愛姊弟戀 李玉璽自認浪漫零分

24歲的李玉璽在《有一種喜歡》飾演花心校草,周旋在不同女生身邊,是一個撩妹高手。活潑外向的他接受專訪時,卻自招談戀愛不浪漫,高中女友生日時,甚至直接問對方:「妳要什麼?」超級沒情趣。他近日霸氣認愛大四歲的《大學生了沒》前班底溫妮(黃于恩),才剛交往兩個月,問及女生哪裡吸引他?李玉璽沒有甜言蜜語,笑說:「對工作負責吧……看她努力會想讓自己變更好。」回答充滿老靈魂。
文/楊景婷  圖/高政全攝、星泰娛樂

訪問前一天,李玉璽被拍到帶溫妮和家人吃飯,爆出戀愛ING,他沒耍官腔,直接認了交往,大方態度令人讚賞。李玉璽透露和溫妮在朋友聚會上認識結緣,今年初才開始交往,小倆口都愛音樂,話題投機,越走越近。李玉璽誇女友工作態度認真,溫妮則說喜歡他的幽默。他不怕脫單掉粉,笑說:「我之前就跟粉絲說要讓我談戀愛,這樣才能寫歌……相信只要有好作品,大家還是會喜歡我。」

不哄女友嫌肉麻
不哄女友嫌肉麻

不哄女友嫌肉麻

不過,畢竟是入行後首度公開戀情,採訪當天面對一道道愛情題,向來可以秒答的李玉璽,也難得猛喝水,一度語塞,「我不是走放閃路線的人,從國、高中交女友就是這樣,很怕說了什麼就變標題,好像我一直在講這些肉麻的話。」李玉璽戀愛史不多,國中初戀至今大約談過四段,他自認高中後才算真正懂愛,和高中女友交往四年半,對方是他的國中同學,同學會上再相遇才展開追求,「我比較健談一點,很容易有話聊,聯絡之後覺得聊得來,回家主動傳訊息關心,讓對方習慣我的存在。」

他追愛很主動,交往後卻不太有情趣,有時女生只是單純想訴苦,求個擁抱,李玉璽卻開始理性分析,告訴對方:「妳也沒做好啊!」他笑說:「我真的很不浪漫,特殊節日不會給對方驚喜,覺得簡單吃個飯、送個禮物就好,也沒為愛做過瘋狂的事。」有次高中女友生日,他直接了當就問:「妳想要什麼?」好在對方也是務實的人,並沒有生氣。

麻吉翻臉下戲破冰
麻吉翻臉下戲破冰

麻吉翻臉下戲破冰

「可能物以類聚吧,交往對象通常也不會浪漫到哪裡去,我鬼點子都用在朋友身上,整人什麼的,浪漫對我來說很彆扭。我很老成,想法很像阿公,不太會情緒用事。」爸媽看過他的歷任女友,也會一起吃飯,問他父母對溫妮的看法如何?李玉璽表示沒特別問,但爸媽從不干涉他,只要不影響到工作,都是好的朋友。

他這次在新片《有一種喜歡》首度升格當電影男主角,坦言壓力大,劇本都快被翻爛,其中兩場吵架戲是內心魔王關,因為自己「真的很不會吵架」。第一場是和好麻吉畢書盡對吼,他回憶:「演《我的少女時代》之前,我們有一起去別的戲試鏡過,當時試吵架戲,他一說『你放手』,我就笑場,完全吵不起來,所以這次知道要拍吵架戲,很擔心又會笑場。」不過平時喜歡打鬧的兩人,當天完全沒嬉笑,拍攝時激動到雙雙濕了眼眶,吵完之後,兩人互抱了一下,沒影響到兄弟感情。

撩妹耍帥腫一包
撩妹耍帥腫一包

撩妹耍帥腫一包

雖然先經過畢書盡「暖身」,第二場吵架戲仍讓李玉璽十分緊張,因為對象是片中飾演媽媽的資深影星金燕玲,她從影45年,拿過四座香港電影金像獎女配角、兩座金馬獎女配角,堪稱華語圈「配角天后」,特別演出兩天。李玉璽說:「劇情設定是我要頂撞她,認為媽媽規定好我的人生。但她一到現場散發超強氣場,當下想說:我怎麼敢回嘴?」

除了和影壇大前輩對戲很抖,生活中完全沒類似經驗可以帶入情緒,也讓李玉璽苦惱很久,「我爸媽採開放教育,如果想出去玩、不回家都OK,只要傳訊息告知一聲,所以我至今沒有叛逆期,也因為限制少,反而會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讓他們信任我。」這場戲排練很久才正式開始,金燕玲看出他緊張,也親切提點等一下該怎麼走位、演出,讓李玉璽受益良多。

他在片中帥氣場景很多,其中一場從三樓跑到二樓,再跳過小矮牆抱住女主角的戲碼,因練習時沒抓好高低差,拐到右腳,直接消失在鏡頭中,腳踝腫了很大一包,還沒開拍就先受傷,最後休養近兩周才復元重拍,李玉璽苦笑說:「我好像不太會耍帥!」《有一種喜歡》3月30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專訪/全民男友猛健身 陳彥名為愛早起磨豆漿 吳慷仁柯佳嬿奪金鐘帝后 5566畢書盡掀高潮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