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兄弟情飄腐味 張庭瑚裝嫩吸洪言翔
電影 | Jul 05 , 2018  00:00

專訪/兄弟情飄腐味 張庭瑚裝嫩吸洪言翔

驚嚇喜劇片《切小金家的旅館》找來張庭瑚、林鶴軒(大鶴)、洪言翔主演,三個大男孩因戲成好友,專訪時互相吐槽不嘴軟。張庭瑚外型酷帥,卻被爆料會偷藏鞋、爬道具,超級幼稚;公關型的大鶴喜歡炒熱氣氛,看似脾氣好,被激怒也會拿餿水丟人;斯文秀氣的洪言翔演活娘味十足的「小公主」,私下竟是9點一到就會長出鬍碴的邋遢宅男。
文/楊景婷  圖/高政全攝、良人行影業

專訪當天,咖啡廳充滿吵鬧笑聲,宣傳直呼帶著三隻一起跑通告,簡直快累癱,除了確認他們吃飽穿好,場面還不能太失控。《切小金》描述萬年高中生切小金被迫帶著同學魯群、「小公主」徐立漢回鄉下鬧鬼旅館的故事,張庭瑚頂著一頭金髮,27歲裝嫩沒違和感,最大挑戰反倒是「膚色」,因他前部作品《轉彎之後》騎腳踏車環島,整個人黑了一圈,「黑到導演說,這膚色再加上金髮,根本就是工地來的。後來我都不出門,補充維他命C、狂擦保養品,差點去打美白針。」還好他是白肉底,短短兩個月就白回來。

張庭瑚忙著美白,有大量半裸泡湯戲碼的洪言翔則要忍餓節食,經紀人每次打菜都只拿三分之一,他喊餓,經紀人就回「可是鏡頭上有點……」,洪言翔感嘆:「我這麼累,不就只想吃頓好的嗎?」相較之下大鶴幸福得多,反被導演點名要吃胖,一口氣胖了3公斤,吃到後來不連戲。

全裸熊抱上下其手
全裸熊抱上下其手

全裸熊抱上下其手

電影除了鬼旅館加喜劇元素,還多了男男腐味。洪言翔飾演的「小公主」膽小柔弱,不時對張庭瑚「上下其手」,抱大腿、十指緊扣、要求一起睡,甚至全裸熊抱。洪言翔演技自然,不少人以為「本色演出」,他趕緊解釋:「我自己看了都害羞,太公主了。我私下不照鏡子,邋遢到一個極致,都素顏出門。」

洪言翔還有一點和「小公主」有天壤之別,就是他很會長鬍子,「公主的臉很乾淨,但我晚上9點鬍子就會冒出來,一到9點化妝師就很緊張。有次實在太明顯,只好把妝卸掉,現場直接刮鬍子。」至於全裸熊抱,洪言翔害羞笑說:「我不是對身體很有自信的人,那天只穿一件極短的肉色安全褲,我抱他(張庭瑚)不尷尬,尷尬的是現場很多人,很希望大家都看我的眼睛就好。」大鶴忍不住在旁開黃腔:「有啊,我有看眼睛,下面有第三隻眼。」笑翻全場。

潑餿水被列黑名單
潑餿水被列黑名單

潑餿水被列黑名單

說到眼睛,就不得不提大鶴的「白眼技巧」。他扮演的魯群會夢遊,經常以半閉不閉的白眼姿態登場,「白眼是我自己加的,三個步驟,第一先鬥雞眼,接著略微往上看,最後眼睛變小,演到後來頭很痛,吃飯都失焦了。」大鶴自認和魯群相似之處是有點人來瘋。高中有一次打水仗,他被一群人包圍攻擊,丟到最後「起賭爛」,眼見身邊沒回擊武器,竟拿起餿水桶抓一把就丟過去。此話一出引來大家驚呼,他大笑說:「其實當下有點潑好玩,想說頂多就餿水,洗手就好,要玩大家來玩,結果丟到別班的,從此被隔壁班女生列入黑名單。」

一路都頗安靜的張庭瑚,此時倒是來了句狠話:「如果你丟到我,我真的會把你殺了!」張庭瑚向來給人酷酷的感覺,坦言:「遇到不熟的人或在沒安全感的環境下,會保持一定距離和防備心。」一旦熟悉,就會發現他幼稚的一面。大鶴爆料有一次拍特寫,張庭瑚默默蹲到他腳邊,把鞋帶綁一起,害他差點跌倒,還把另一個演員的拖鞋藏起來。

更誇張的一次,是張庭瑚見到溫泉後的石頭道具,以為是真的,竟準備爬上去,當場被副導警告制止。被問爬道具的心態是什麼?張庭瑚笑說:「我就很無聊,又沒拍到我,想說去上面看看嘛!」

 

失業窮到剩一百塊
失業窮到剩一百塊

失業窮到剩一百塊

電影中親情催淚,張庭瑚10歲喪父,跟男主角差不多,勾起他的淚腺共鳴。洪言翔同樣被親情橋段打動,他拍《切小金》時媽媽剛好罹患罕見疾病,嚴重到無法動彈,擔心之餘又得拍喜劇,心情複雜,他害怕麻煩別人,獨自消化難過的情緒,默默落淚,前後經歷半年,所幸媽媽現已恢復健康。

大鶴則透露有一次在片場一個人吃便當,想到辛苦打拚過程就哭了。他拍完《我的少女時代》後,曾長達半年沒工作,得跟家裡借錢,最慘的一次是身上只剩一百塊,「我想著這一百塊要分多少次花,要先點大碗滷肉飯,吃到飽,不能買飲料,只能買水,然後回家早點睡。」

他曾為了上節目有得體衣服穿,去平價時尚服飾店買衣服,把標籤藏起來,上完節目後再拿去退貨。大鶴笑說過去跟父親討錢,都會被酸個幾句,要他別待在演藝圈,現在小有成績,爸爸反而會幫忙宣傳。

張庭瑚首次大銀幕挑梁,是公認的「扛票房主力」,媽媽已包了4場,他坦言有點壓力,期許票房能破億再破億,更已上網Google自己有無資格報名金馬新人,笑說:「要先打聽一下,畢竟一生只有一次耶!」《切小金》7月6日至7月8日搶先口碑場,7月12日正式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劉冠廷為古文物濕身!李國毅變身翠玉白菜 男扮女裝還原聶小倩 洪言翔先看王祖賢劇照入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