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藍色項圈》揭台灣教育腹黑面 黃采儀祭晚娘臉超機車
電影 | Jul 20 , 2018  00:00

《藍色項圈》揭台灣教育腹黑面 黃采儀祭晚娘臉超機車

暗黑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日前在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放映,觀眾反映熱烈,映後QA長達45分鐘,韓國影評盛讚該片「題材新穎,混合驚悚和奇幻的元素。」電影由三位新人挑梁,4度入圍金鐘獎的黃采儀飾演老師,祭出史上最討人厭的晚娘面孔搭配酸言酸語,不斷嘲弄謝欣穎所領導的班級成績差,機車入骨的演出令人怒火中燒。
文/楊景婷  圖/威視

《藍色項圈》描述在恬妞飾演的校長嚴厲高壓帶領下,教師們總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激勵學生們的潛能,其中以謝欣穎、黃采儀飾演的兩位老師,手段最為極端。黃采儀曾指導過《KANO》、《賽德克.巴萊》等全體演員,這次戲外也擔任傅顯濬、杜以謙、汪師超三位新人主角的表演老師,引導他們走進角色心中,戲裡戲外都是老師,讓三人對她超敬畏。

導演張訓瑋另外找來陳以文飾演鐵血舍監,宿舍24小時全面監視、天天晚點名抽查房間是否有違禁品、清晨哨音一響就集合到操場跑步、喊精神口號。其中有一場轉學生葉群剛搬進宿舍,在還搞不清楚宿舍規則時,陳以文就帶著長棍與計分器登場,大腳踹開葉群的行李,霸氣坐上椅子,開始刁鑽地細數各項不符合規範的戲,震撼感十足。電影9月14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藍丞晞智商退化成6歲童吐人生陰影!百白、陳以文曝《和平歸來》拍攝秘辛 台北電影節封面專訪/人生不照劇本走 陳以文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