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與神2》登台/馬東石穩站C位 轉世想當河正宇
電影 | Aug 08 , 2018  00:00

《與神2》登台/馬東石穩站C位 轉世想當河正宇

台灣最賣韓片《與神同行》去年在台吸金4.9億元,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看準台灣票房潛力,由導演金容華率領河正宇、朱智勛、金香起、馬東石、金東旭登台造勢。本集新加入的「家神」馬東石人氣正夯,紅毯見面會和記者會上都站在C位,但他被問及轉世投胎想當誰?二話不說點名「河正宇」,更搞笑表示如果不能當人,最想當「岩石」,因為自己很不喜歡動。
文/楊景婷  圖/高政全攝

《與神2》挾著首集氣勢未演先轟動,片商一口氣請來五位主要演員,堪稱史上最大規模韓片明星訪台陣容。五日的紅毯見面會,吸引三千名粉絲追星,當天由「解怨脈」朱智勛打頭陣,「江林公子」河正宇壓軸,儘管天氣炎熱,眾星還是一一滿足粉絲需求,自拍、簽名來者不拒,河正宇不斷掏出手帕擦汗,擦完接著繼續簽,50公尺的紅毯走了40分鐘才結束。

五人在台上被問到本人和角色有沒有差異的地方?朱智勛率先爆料,「解怨脈」其實和導演有點像,金容華聽了反擊:「帥氣的部分像我,但奇怪的地方就像朱智勛。」引來全場爆笑。總是一臉酷帥的河正宇則透露自己沒有「江林公子」那麼沉默寡言,「但也不是話多,就是比江林多一點社交性。」

馬東石投胎當石頭 金香起被拱秀中文

由於《與神》和輪迴主題有關,眾人也照樣被問到轉世想成為誰?導演誰都不得罪,看著五位演員一一點名:「外貌的話是朱智勛、個性像河正宇、體貼如金香起,然後有馬東石的力量和金東旭的聰明!」朱智勛打趣想變馬東石,笑說:「因為他很強壯,可以打倒喪屍。」

馬東石點名要當河正宇,被問理由,直接比出大拇指,用行動大讚對方就是最棒的。隔天記者會上,他又被追問如果下輩子不能投胎當人,會想當什麼?馬東石靦腆笑回:「我想要成為岩石,因為我喜歡待著不動!」充滿異次元的答案,展現馬大叔可愛的一面。朱智勛則表示:「我希望可以在安逸的地方當動物,不要有太多的恐懼;我很喜歡北極熊,但現在北極熊也受到很大的危險,可能就當一隻和平地方的鳥吧!」

童星出身的金香起,因在《與神》飾演善良的「德春」爆紅。她片中前世是戰亂中失去父母的女真族遺孤,有中文台詞,來台順理成章被拱講中文,害羞擠出一句「我想你了」,大撩台粉芳心。她說身邊有些台灣朋友,最想品嘗珍珠奶茶和芒果冰。被問到有沒有想合作的華語導演,金香起立刻說:「我喜歡李安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看了很深刻。」恰巧這回她有場和老虎的對手戲,讓主持人黃子佼笑虧:「OK啦,妳已經和老虎演過戲了。」

由於續集中出現守護人類的「家神」角色,讓人好奇上集主角車太鉉、金東旭飾演的金家兄弟命運多舛,為什麼沒家神守護呢?導演解釋:「現代社會已經越來越少人敬拜家神,續集中受保護的許春三祖孫,是社區中最後一戶還有在拜家神的住戶,所以才會獲得保佑。」

片商另外也特地安排「台韓電影經驗交流:與神同行之旅」專題講座,邀請導演金容華和台灣資深電影人葉如芬對談。《與神同行》由漫畫改編,聊到籌備過程,導演透露首先就是要替故事「瘦身」,學會取捨,在劇本編排當下,自己會用「便條紙」做場景分配與調換。

葉如芬一聽到「便條紙」這招,就透露她在跟其他導演工作的過程中,只有一位導演也曾用過這方式,就是同樣分成上下集推出的《赤壁》國際名導吳宇森,讓人不禁讚嘆這難能可貴的巧合。《與神同行:最終審判》8月8日在台上映。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台灣紅毯見面會選在台北市政府前的市民廣場舉辦,可以直接看到台北101,相當壯觀。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不怕接不上! 《與神同行》8月3日重新上映 《與神同行2》亞洲首映在台灣! 河正宇、朱智勛、金香起、馬東石、金東旭8月5日全員到齊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