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國定殺戮日」系列前傳《殺戮元年》 見證無法無天第一夜
電影 | Aug 12 , 2018  00:00

「國定殺戮日」系列前傳《殺戮元年》 見證無法無天第一夜

詹姆斯狄莫納哥成功打造「國定殺戮日」系列電影,近來將推出前傳《殺戮元年》,他為劇本操刀,找來新銳導演傑瑞德麥莫瑞執導,描述為了把364天的犯罪率降到1%以下,美國新開國元勳(NFFA)試圖驗證激進的社會學理論,有一個夜晚,在一個與外界隔離的社區,讓大家盡情宣洩憤怒,面對壓迫者的暴力,下層階級難忍盛怒,激烈衝突從實驗地區蔓延到全國。
文/楊景婷  圖/UIP

大家第一次聽到「國定殺戮日」的概念,大概是5年前的事情了,每年有12小時,可以盡情犯罪,包括謀殺都不用背負刑責,警察和醫院不會提供任何救援服務,全國陷入無政府狀態,犯罪不用接受懲罰。

《國定殺戮日》以反烏托邦為前提,催生這系列電影,2014年續集《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把鏡頭拉到街頭,2016年《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轉而從政治共謀來看殺戮日,每一集都在預告更加危險殘酷的未來,引發民眾對於未來的熱議。

編導詹姆斯狄莫納哥的靈感,其實是來自雪莉傑克遜的小說《樂透》以及電影《美國殺人魔》和《發條橘子》,對他而言,政治人物就是愛訴諸恐懼。詹姆斯狄莫納哥這次交出執導筒,找來新銳導演傑瑞德麥莫瑞合作,前三集揭露政府如何對待最貧窮的人民,《殺戮元年》則是深究政治人物何時萌生這個念頭。

導演傑瑞德麥莫瑞表示:「我就跟其他粉絲一樣,很好奇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當時人民有什麼反應,《殺戮元年》寫得比前幾集更細緻,我們將看到大家第一次殺戮以及為何會遍行全國。」電影8月24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