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發哥《無雙》揪城城打造偽鈔 兩大影帝「第一次」竟都在台灣
電影 | Sep 11 , 2018  00:00

發哥《無雙》揪城城打造偽鈔 兩大影帝「第一次」竟都在台灣

香港巨星周潤發(發哥)、郭富城(城城)聯手主演的燒腦新片《無雙》將在台上映,兩人片中對手戲火花十足,戲外也很有緣,都是在台灣金馬獎抱回第一次的影帝殊榮。
文/楊景婷  圖/双喜電影

周潤發、郭富城自出道以來,早已累積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代表作,但鮮少人知的是,兩人第一次榮獲影帝的殊榮,竟都發生在金馬獎!發哥1985年憑藉《等待黎明》一舉摘下最佳男主角;城城則是在2005年以《三岔口》奪影帝。

 

雙影帝在《無雙》打造跨國偽鈔集團,發哥飾演設行事果斷恣意犯罪的天才,城城則是懷才不遇,性格溫吞的仿真畫家,兩人一陰一陽,上演極具藝術感的犯罪盛宴。劇本的燒腦程度,更讓城城直喊看了7次,才能將故事及人物設定融會貫通。

導演莊文強花了10年的時間研究偽鈔犯罪和打磨《無雙》劇本,他發現偽鈔集團內大多都是藝術工作者,且分工相當精細,除此之外,更是有相當嚴謹的「行規」,一來不容易讓外人參與其中,同夥幾乎都是親戚朋友,是很封閉的家庭式工作;再來,最特別的是他們只從事「生產」,並不會親手使用自己製作的偽鈔。《無雙》10月5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鋼鐵人即將進駐香港迪士尼樂園,郭富城千萬跑車相迎 國中曾當清潔工賺錢! 郭富城《麥路人》操作機器很上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