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大小螢幕通吃 艾瑪史東女女戀爭寵
電影 | Sep 20 , 2018  00:00

大小螢幕通吃 艾瑪史東女女戀爭寵

29歲的艾瑪史東去年以《樂來越愛你》抱回奧斯卡影后,衝上事業高峰,最近大小螢幕都推新作。日前先隨新片《真寵》參加威尼斯影展,她片中和瑞秋懷茲爭奪女王寵愛,宛如歐洲版《延禧攻略》,女女床戲話題十足;從影多年的她,也首度挑梁美劇,主演Netflix迷你影集《狂想》,戲裡因參與精神藥物臨床實驗,陷入如「全面啟動」的瘋狂世界,展現多變演技。
文/楊景婷  圖/福斯、Netflix、部分翻攝自網路

艾瑪史東一雙招牌大眼帶著古靈精怪,性格率真迷人,年紀輕輕就拍到代表作,讓不少人稱羨,但她星途並非一帆風順,有好幾年的時間,曾跟《樂來越愛你》女主角一樣,經歷無數次試鏡落榜的打擊,一步一腳印才從台下走上台。

入行失利試鏡全槓龜
入行失利試鏡全槓龜

入行失利試鏡全槓龜

艾瑪從小就有超強表演欲,自己演不過癮,還會拉著弟弟一起,如導演般對弟弟發號施令。11歲時,她以一隻「水獺」初登場演出舞台劇,不論角色大小總是賣力演出,近20部舞台劇的磨練,也為往後表演打底。

15歲那年,她為了追求演員夢毅然決然從高中輟學,還親自做了「好萊塢計畫」簡報說服家人。當然,初入行不如想像中順利,試鏡三個月全槓龜,艾瑪沒有放棄,先找了一份狗狗麵包店(寵物麵包飼料專賣店)的工作,一邊自學一邊找尋表演機會,總算獲得一些跑龍套的工作。

她曾回憶打擊最大的一次試鏡,是參加電視影集《超異能英雄》(Heroes)的試鏡,「我聽到另一個房間,有個女孩剛完成試鏡,大家對她說,妳就是我們要的人,如果分數1到10分,妳是11分!」那位女星正是演出「克萊爾」的海蒂潘妮迪亞,艾瑪回家後崩潰大哭,心情跌到谷底。

不過幸運之神還是眷顧她,後來艾瑪就獲得電影《男孩我最壞》演出機會,正式登上大銀幕。2010年《破處女王》讓她迅速竄紅,首次獲得金球獎影后提名,2012年《蜘蛛人:驚奇再起》則替她打開全球知名度,和「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的戀情,也成影迷津津樂道的話題,可惜兩人仍在2015年分手收場。

攜手女王互撩走紅毯
攜手女王互撩走紅毯

攜手女王互撩走紅毯

恢單後的艾瑪事業運大開,去年拿下奧斯卡影后,挑選角色跨度也越來越大,先在《勝負反手拍》飾演網壇傳奇比莉珍金恩,首度扮演女同志,近期新片《真寵》又有「女女戀」元素。該片以18世紀安妮女王在位時期的大不列顛王國為背景,她扮宮廷女官,和飾演女王閨密的瑞秋懷茲勾心鬥角,爭奪女王青睞和權力,被形容是歐洲版《延禧攻略》。

秀英國腔難倒女戲精
秀英國腔難倒女戲精

秀英國腔難倒女戲精

艾瑪史東不久前和「女王」奧莉維亞柯爾曼一起踏上水都紅毯,兩人在記者會上互「撩」,談起激情戲,奧莉維亞先笑說:「我覺得跟妳拍床戲非常有意思。」艾瑪也大方回應:「我也覺得很不錯!」她說演員拍攝前都一直聚在一起,感情很親近,所以拍起來十分舒服。

比起女女性愛,口音對她來說反而是挑戰,因為她是唯一的美國人,得用英國腔演出,還要穿馬甲,直呼:「穿上去一整天都沒法好好呼吸!」《真寵》將在本屆金馬影展搶先放映,明年1月25日在台上映。

秀英國腔難倒女戲精秀英國腔難倒女戲精秀英國腔難倒女戲精

如果怕搶不到影展票,又覺得等到明年太久,不如先欣賞影后的小螢幕演出。她和喬納希爾一起合作Netflix影集《狂想》,一個和家人關係破碎,一個是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富家子,原本互不相識的兩人,因一場藥物實驗開始產生時空錯亂,從中古世紀橫跨到1920年代,總能在每個情境中找到彼此。這場試驗還扯上一位母子關係異常的醫生,以及一台內心戲很多的電腦,是一部黑色喜劇。

艾瑪史東說:「 我很愛喬納希爾,我第一部電影《男孩我最壞》就和他合作,都過了11年,過去這11年發生了很多事,兩個人能再度湊在一起是很棒的事!」她表示《狂想》裡面的角色各有掙扎,大家想透過吃藥解決,不過看完會知道,人與人的愛和連結才是度過低潮和活下去的解藥。《狂想》於9月21日在Netflix上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肉肉女也能出頭天! 「胖艾咪」瑞貝爾威爾森《好不浪漫》大啖雷神弟 《怪奇物語》小演員長大了!不怕恐怖戲份反而怕這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