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鬥魚》電影版破3千萬 吳岳擎只穿小短褲濕身冷到快失溫
電影 | Sep 19 , 2018  00:00

《鬥魚》電影版破3千萬 吳岳擎只穿小短褲濕身冷到快失溫

《鬥魚》電影版上映至今一個月,票房正式突破3千萬,電影裡林柏叡、吳岳擎、林輝瑝三人被刺殺的畫面震撼人心,「單子」吳岳擎回憶拍攝時差一點失溫,因當時遇寒流,僅10度低溫,劇情又是在雨中,他只穿著汗衫和小短褲,拍到全身發抖,差點失去意識。
文/楊景婷  圖/多曼尼

談起這場獄中的刺殺戲,吳岳擎說:「當天劇組出動專業雨車,讓我像是在寒流來襲的戶外吹風洗冷水澡!」導演要求鏡頭上的美學,他被刺殺倒地的鏡頭,必須躺在地上任憑風吹雨打都不能動,直到血液慢慢血染水泥地上。

他說:「腦袋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我真的快冷死了,身體真的已經進入無法控制的狀態,開始全身發抖,感覺隨時都有可能一不小心就失去意識。」好險工作人員都有準備非常多保暖衣物和薑茶,讓他第一時間就能披上,不過躺在那水泥地上,冰冷又無助的感覺,直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

林柏叡的刺殺戲也很辛苦,他參考電影片段去揣摩被捅後的反應還有肢體、臉部表情的狀態,揣摩快死亡的樣子,直呼:「簡直用生命在演。」林輝瑝則說,「這是人生第一次感受到求生的本能,當下就連自己也感受到恐懼與無助,只能聲嘶力竭的喊著救命,是這輩子除了演戲真的不會體驗到這種感覺!」《鬥魚》現正熱映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吳岳擎《植劇場2》受訓找哭戲開關!愛推理劇想「使壞」 毛弟偷泡網咖遭爹皮帶狠抽 看李㼈耍狠不習慣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