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鬼壓床搬上大銀幕 《夜驚》讓你整夜不敢睡
電影 | Nov 01 , 2018  00:00

鬼壓床搬上大銀幕 《夜驚》讓你整夜不敢睡

由《陰兒房》製片團隊打造的最新恐怖電影《夜驚》改編自真人真事,把許多人生活中遭遇過的「鬼壓床」搬上大銀幕,未知又無助的驚恐讓人怕到不敢睡。擔綱女主角的「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寇拍攝期間,做了很多心理建設,以免心靈脆弱時受到波及。歐嘉說:「我拼命告訴自己睡眠癱瘓症是真實的科學,而惡靈是不存在的,我必須不斷保護自己免於不必要的『鬼壓床』,不然真的發生會非常恐怖!」
文/楊景婷  圖/牽猴子

《夜驚》劇情設定遇上鬼壓床惡靈會經歷死亡詛咒四階段,分別是睡夢中全身癱瘓、眼球出現詭異的紅斑記號,再來會遇見惡靈爬胸掐喉,最終不得入睡,否則一覺不醒。

第一次接下驚悚恐怖電影的歐嘉,其實一開始對於「鬼壓床」題材摸不著頭緒,因為她屬於很好睡的人,一直以來都睡得很安穩,為此她特別調查身旁的朋友和家人,發現幾乎認識的人都經歷過「鬼壓床」。歐嘉打趣地說:「每個朋友都說鬼壓床唯一能動的就是轉動眼睛。靈感瞬間就來了,我心想這次得靠『眼球』來吸引大家目光了。」

因劇情需要,電影中多半是日夜顛倒的拍攝,敬業的歐嘉自然熬出黑眼圈,眼球也布滿紅血絲,「我演出被鬼壓的狀態,必須讓全身僵硬無法動彈,唯一能動的部分:閉眼、睜眼、眼球上下左右轉動,所以關於如何詮釋恐懼,我和導演克里夫湯奇進行許多討論,對我來說,《夜驚》毫無疑問是我出道10幾年來最大的挑戰!」

《夜驚》描述犯罪心理學家凱特褔勒博士捲入一場不尋常的夫妻謀殺案,一名男子睡夢中疑似被妻子勒斃,而唯一目擊者是他們年僅8歲的女兒蘇菲,當凱特深入調查,兇手線索直指傳說中在睡夢裡殺人的古代惡靈「夜驚」,而她身上也開始出現可怕凶兆。電影11月2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