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鄧超60天自虐暴瘦20公斤 老婆孫儷好心疼
電影 | Dec 13 , 2018  00:00

鄧超60天自虐暴瘦20公斤 老婆孫儷好心疼

張藝謀上月以醞釀16年武俠大作《影》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電影12月20日在台上映,片中除了詩意浩蕩的美術場景與絕美武打視覺特效,鄧超一人分飾兩角也是大看點,他先增重10公斤飾演健壯挺拔的替身「境州」,又在60天內自虐暴瘦20公斤飾演苟延殘喘的大都督「子虞」,連一同合作的老婆孫儷都心疼直呼超不健康。
文/楊景婷  圖/傳影互動

鄧超在《影》一人分飾兩角,堅持不靠特效,先增重健身拍完境州的部分後,馬上在兩個月內暴瘦20公斤,以同樣的鏡頭再拍一次子虞的戲份,他臉頰凹陷、肋骨突出清晰可見,餓到幾度在片場差點暈倒,孫儷也大喊不捨。

儘管健康亮紅燈,鄧超卻非常自豪:「有多少人能在張藝謀的電影中拿到兩個角色?」自認一定要全力以赴,才能對得起張導的信任,兩種截然不同的表演不只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肯定,更讓影迷大讚「兩個鄧超,兩倍的敬業與專業」。

《影》的另一看點是孫儷、鄧超夫婦合體演出,孫儷所飾演的都督夫人「小艾」必須配合時局逢場做戲,一邊私下照顧負傷的丈夫子虞,一邊在眾人面前與替身靖州扮演假面夫妻,一場戲才與真身丈夫彈奏琴瑟過招,夜晚卻又擦槍走火床戰替身,游移在兩種面貌相似卻完全不同的男人之間,讓娘娘直呼「太難了怎麼選」。

當初張藝謀邀約演出時,孫儷一度拒絕,擔心和鄧超太熟悉彼此,反而演不出欲拒還迎的微妙情愫,鄧超受訪時開玩笑說:「我們有多熟,屏障就有多高!」接著大讚老婆:「一次要面對兩種我,那種拿捏很難。」孫儷則嬌羞表示:「子虞比較有魅力,看過鄧超比較瘦弱的扮相後,我開始期待他變老的樣子!」甜蜜互動閃瞎眾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阮經天化身變態殺手 天天想著如何整鄧超 周迅、孫儷爭後宮霸主!范冰冰5大古裝天后新作搶先看
ad_2023_970250